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泰迪熊犬的正確洗澡方法

泰迪熊犬洗澡的時間
如果您的泰迪犬不經常出門,每個月洗澡一到兩次就行了,每天都出門的話每週洗澡一次也可以,但是每個月洗澡的次數不要超過四次。狗狗的毛上有一層油脂,會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還可以使狗狗的毛柔軟、光滑、保持彈性,如果洗澡次數頻繁,就會使狗狗的毛失去保護作用.


泰迪熊犬洗澡的方法
泰迪熊犬在4月齡以內,由於抵抗力較弱,洗澡的時候容易著涼而引發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等疾病,同時,狗狗太小洗澡的話還可能影響被毛的生長量、毛色、毛質,因此4月齡以下的泰迪犬最好不用水來洗澡,

可以使用寵物專用乾洗粉。
有的狗狗可能對洗澡比較恐懼,因此,第一次給狗狗洗澡時可以用臉盆裝滿溫水,將狗狗放在盆內,露出脖子以上的部分,適應一會兒後她就不會害怕了,注意防止狗狗的眼和耳內進水。
有些狗狗實在是不願意洗澡的話就應該採取站立洗澡法,讓狗狗的頭部向你的左側,左手扶住頭胸的部位,用淋浴的方式按從後向前、從上向下的順序淋濕狗狗的全身,用寵物專用浴液塗抹全身後後,在沖洗前別忘了擠出肛門腺的分泌物。在沖洗頭部時,記住用左手握住狗狗的臉部,向下輕輕用力,讓狗狗的臉部朝下下方,這是為了不讓水進入狗狗的鼻子裡。全身沖洗乾淨後用吸水毛巾將狗狗身上的水擦乾,
一定要儘量的擦乾身上的水分,因為泰迪犬屬於小型犬種,不適宜用吹水機打去身上的水分,而只用吹風機吹幹就可以了。
泰迪熊犬洗澡的注意事項
1 給狗狗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全身的毛,這樣既可打開纏結在一起的毛髮,也可去除污垢,便於洗淨。梳理的時候最好是逆毛方向梳理。
2 水的溫度一般春天為36攝氏度,冬天以37攝氏度最合適。
3 要防止浴液流到眼睛和耳朵裡,沖洗和吹幹的時候一定要徹底。
4 洗澡後狗狗皮毛上的油脂會除去一些,也就降低了狗狗的禦寒力和皮膚的抵抗力,所以不要把剛洗完澡的狗狗放在陽光下暴曬或是室外吹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