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天氣變化 謹防狗狗感冒

氣溫變化較大,幼年狗狗或體質較差的狗狗容易感冒。狗狗感冒不難治,但是要注意,狗狗感冒的症狀和許多其它疾病非常相似,包括犬瘟這種危險較大的病。如果確定狗狗是感冒,注意保暖外,可以服用一些狂病毒口服液。

這段時間天氣忽冷忽熱,狗狗咳嗽還發燒,眼睛有黏性物質,是感冒了吧?應該怎麼治療?

資深寵物主李先生:這幾天氣溫的確變化較大,小狗或是體質不好的狗狗容易感冒。狗狗感冒不難治,但是要注意,狗狗感冒的症狀和許多其它疾病非常相似,包括犬瘟這種危險較大的病。

狗狗感冒症狀一般是精神不好、喜歡趴著,鼻子流水樣鼻涕,打噴嚏和咳嗽,眼結膜充血、流淚,食欲不振,體溫升高,一般為39~40°C。而春季高發的鼻炎、鼻竇炎、犬瘟、犬副流感、支氣管炎都有類似的症狀,但也有區別,像鼻炎,流的鼻水就是膿狀而不是水樣,還可能帶血,犬瘟,狗狗的體溫會升高到40-41℃,然後體溫下降,幾天後再次發燒,眼睛有黏性分泌物。安先生的狗狗從症狀上看,比較符合犬瘟的情況,建議立刻帶狗狗到醫院檢查。

狗狗的感冒症狀確診後,家長除做好狗狗的保暖工作外,還可以服用一些狂病毒口服液、感冒沖劑、阿莫西林等藥品,注意劑量即可,在覺得狗狗有感冒之外的症狀出現,到醫院抽血檢查是最穩妥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