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柯基幼犬的正確餵養方法

柯基犬體型不大,四肢短小,長得肉呼呼的,十分可愛。而且性情溫和,待人友善,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不過,柯基對同類的態度可就沒那麼好了,所以帶它出去遛彎時一定要抓緊看牢,別讓它四處亂竄,嚇到小孩或傷到貓貓狗狗都不太好嘛。

柯基犬幼犬時期的餵養至關重要,關乎狗狗的一生,不管是吃什麼還是吃多少,都有許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如果不引起重視,可能會對柯基造成巨大的影響。

柯基幼犬一般每天餵食兩次,早上和晚上,晚上的飯量更大,寵主要控制好,既不能餓著它,也不能讓它太撐。怎麼衡量呢?比如,柯基犬幼犬吃光光後還不停地嗅聞或舔舐食盤,那絕對是還沒吃飽;若主人放好食物後它馬上就湊過來,可是聞了會扭頭就走了,則表示它還不餓,或者是食物不合它的胃口。這些都需要主人認真觀察做好記錄,搭配好食物、控制好餵食量,

讓柯基頓頓吃好吃飽,中午未進食的時間段可以適量給它點牛羊的軟骨。

剛才說到了飼喂量,接下來說說食物的搭配,給柯基配置食物,肉類不宜過多,狗狗的腸胃能力比較弱,尤其是中小型犬,餵食太多的肉類,會對柯基的腸胃造成太大的負擔,消化不良伙食腹瀉拉肚子;特別是幼犬,腸胃功能的發育還未成熟,如果消化系統發生紊亂,可能會威脅生命。

而且單純餵食肉類也容易導致維生素和其他礦物質成分的缺乏,從而誘發某些骨骼疾病,比如骨骼畸形。建議餵食肉湯和犬糧,再加個煮熟的雞蛋。

實際上柯基和小孩子的成長模式是差不多的,狗狗的增長速度更快一些,一旦某個階段的餵養不到位,

對健康造成影響,後期就很難再補救了。所以,在柯基犬的日常飼喂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合理和科學的搭配,如此才能養出一隻健康漂亮的柯基犬。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