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鬥牛犬寄養期突然死亡 法院判補償犬主5000元

遠在國外的楊先生將愛犬寄養在寵物商店,結果卻意外死亡,於是訴至法院。近日,嘉定區法院認為寵物商店的服務存在瑕疵,一審判決寵物商店應向寵物主人返還寄養費130元,補償楊先生5000元。

楊先生飼養了兩條寵物犬,其中一條為英國鬥牛犬,取名“旺旺”。去年8月底,因出國家中無人照料寵物犬,楊先生便委託一家寵物商店代為看護。然而才寄放兩天,身在異國的楊先生就收到寵物商店工作人員小陳的微信,告知“旺旺”在夜間突然死亡。

為查清“旺旺”死因,楊先生委託朋友王女士前往寵物商店。工作人員與王女士攜帶“旺旺”的屍體前往就近的寵物診所進行剖檢。寵物商店依據剖檢結論認為“旺旺”系因自身疾病死亡。楊先生雖對寵物診所剖檢資質及結論持有異議,但還是通過王女士出面委託該寵物診所對“旺旺”屍體安排無害化處理,支付火化費1500元,

並領取了“旺旺”的骨灰。

楊先生回國後與寵物商店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因楊先生主張的賠償數額遠高出寵物商店預期,雙方未達成一致。楊先生遂訴至法院,索賠寵物犬直接財產損失1.8萬元、飼養費1.2萬元、寄養費130元、埋葬費1500元以及精神損害撫慰金5000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