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常見養錦鯉突然死亡的原因

錦鯉可是極具觀賞價值的觀賞魚,富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如果魚缸裡突然死了一條錦鯉魚,相信飼養者的心情也會變得很凝重的。導致錦鯉猝死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總結一些,也希望各位養錦鯉的朋友能注意哦。

首先,俗話說,養魚先養水,水質環境是否健康對錦鯉魚的影響就是致命的。例如,換水的新水沒有進行除氯氣處理,也沒有做好全面的殺菌消毒,這就容易導致在換水後,錦鯉無法適應新的水環境,感染一些病菌疾病,而且受到氯氣的影響而斃命。

其次,錦鯉魚能在5-30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但是應該注意一個前提,那就是水溫一定要保持穩定平衡。如果,水溫今天30度,明天10度,後天20度,那麼這樣極度變化的水溫也會是健康的錦鯉魚很快喪命。因為,錦鯉魚對水環境的適應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如果水溫驟然變化,那錦鯉很可能就突然死亡了。

第三,氨化物中毒對錦鯉的影響也是致命的。例如,魚兒排出的糞便中就會有一些氨化物,如果不及時的清除就容易導致氨化物積累,使錦鯉魚體質下降並慢性中毒,同時還會滋生出大量各種病菌,嚴重的就會導致錦鯉魚突然死亡。

PS:水環境中的溶氧量對錦鯉魚的影響也是致命的。溶氧量過於濃,錦鯉容易醉氧,然如果嚴重缺氧,錦鯉魚就容易突然死亡。一般情況下,我們一看見魚兒浮頭就知道應該給它增氧了。記住,增氧一定要及時哦,不然錦鯉會突然死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