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成群麻雀突然死亡

“一下死了這麼多麻雀,不知道是得了什麼病,有關部門得快去看看。”今天上午,辛莊村村民于先生來到位於龍門大道西側的地裡收玉米,突然發現地裡遍地麻雀屍體,把他和老伴嚇了一跳,沿著玉米地高鐵方向走去,麻雀的屍體隨處可見。

已經種了幾十年地的老於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僅在他家地裡兩條隴中,便發現了30餘隻麻雀屍體。而在高鐵下的溝壑裡,還有不少麻雀屍體,有的已經僵硬,有的已經腐爛。“在村裡這片玉米地至少有近千隻麻雀屍體,不知什麼原因突然死亡。”老於粗略地統計了一下。令人奇怪的是,之前並未發生任何異常現象,同時也沒有其他鳥類死亡的情況。
昨日12時許,龍門大道西側的辛莊村玉米地,遠遠地記者就能聞到一股腐敗的氣味,在老於家的玉米地中,一些麻雀屍體已被清理到了一處。記者發現,死亡的麻雀身形不大,
皮膚發紅,羽毛稀疏,在老於家的玉米地中,仍可發現不少麻雀屍體。老於表示,其他人家的玉米地裡還有很多。
據瞭解,辛莊村的這片田地,除了玉米還種植著芝麻等農作物。“這些麻雀會不會是吃了地裡的農藥被毒死的?”“玉米生長是不需要打藥的。”老於隨後也排出了芝麻在生長中需要打藥的可能。“既然不是中毒死亡的,那怎麼會突然死這麼多麻雀呢?”對此,老於分析,首先,雖然近段時間雨水不斷,但是麻雀是不可能是被大雨淋下摔死的,平時下大暴雨咋沒看到麻雀成群死亡?也不大可能是被閃電打死的,如果那樣會將麻雀電擊成焦狀,而這些死麻雀除了全身濕透,全都羽毛健全。周圍的群眾認為,麻雀最大可能是被一夜的驚雷驚嚇死的。

還有人認為這些麻雀是被大雨沖到地上,因下雨持續時間太長,溫度太低冷死的。 隨後,記者又諮詢了市林業局動物保護科,一位元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這一情況必須要到現場調查後,才能知道原因。她表示,為了防止大量麻雀的死亡會污染環境,還必須進行現場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