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餵養寵物犬之前需要準備的東西

現如今有許多人想要餵養寵物狗,然而,您知道在餵養狗狗之前需要準備好哪些東西嗎?

1.名字: 簡短的名字,將有助於小犬的辨識。要用較親切、容易叫的稱呼,一家人統一使用親切的的聲音叫喚它的名字,直到它一聽到叫聲,就能夠立刻跑過來。

2.身份證明: 每年都有無數的狗走失,回不到主人的身邊,因此為它植入微晶片,是愛心也是責任。微晶片大小有如米粒,可用注射方式植入動物的皮下組織,在接近掃描的感讀機時,會發出一個特別的ID碼,該號碼就如同身份證上的字型大小,藉此號碼來判讀狗只的資料,

建立狗籍的管理制度。目前政府規定所有狗都須植入晶片並登記管理。

3.睡覺的地方:為它安排睡覺的地方,並買合適的狗屋或籠子,做為它安全且安靜的避風港,或買可重複清洗的寵物床墊放在房間的角落。

4.飲水器及餐盤: 吃飯和裝水的碗至少各一個,選耐用且便於清洗的。

5.項圈與拉帶: 項圈必須安全且適當貼身,但須在項圈與頸部之間,預留有1至2指的寬度。

6.美容用品: 狗狗專用之洗髮精及梳子。依毛質及功用不同,有各類的專用梳子可選擇。

7.玩具及可咀嚼之牛筋骨頭: 小狗長牙時需要磨牙,所以會亂咬東西,這些東西可能是傢俱、拖鞋、及家中的管線等,準備安全玩具及牛筋骨頭,可避免它亂咬東西,又滿足它的需求。

而球類與打結之繩子亦是不錯的選擇。但應避免可能引起寵物的爭鬥性,或與您對抗的遊戲。垃圾桶最好也放在小狗無法接觸的地方,以免它好奇亂翻垃圾桶。

8.狗食: 不可以突然改變食物,應詢問原食用之食物種類、分量及一天餵食的次數等。如果不知道原來的食物,可準備幼犬專用的狗食,給予比基準量少的分量,觀察排便狀況後,再酌量增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