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外出爬山注意事項

帶狗狗到大自然中遊山玩水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特別是在天氣好的時候開車帶它到遠一點的地方,看著它特興奮的跑來跑去,我們的心裡也會覺得好開心。可是,也要因“狗”而異的看看我們的狗狗是否適合爬山哦。

你家狗狗的品種是不是適合爬山遠遊:很多文章都有介紹,有些種類的狗狗是不適合爬山這類的遠遊的。象許多體型小、腿短、體力差的小狗,你帶它去爬山不僅有點勉強它,而且你也會很累。因為它可能走一會兒就不走了,還有的會讓你抱抱,這樣的話你就很累了。

帶狗狗去爬安全的山,

儘量不要去探險:狗狗畢竟是狗狗,你和它的交流再好,也不可能讓它全部瞭解你的意思。所以你和狗狗說:“要小心呀!”之類的話是完全沒有意義的。有些很危險的地方它有可能反倒覺得很好玩,有些大膽的狗狗的探險精神是你無法想像的,所以為了避免意外和危險的事情發生,還是儘量要帶狗狗去安全的地方爬山。如果多少有些探險的成分那最好牽著你的狗狗,讓它不要遠離你。

給狗狗帶上充足的飲用水和飲水工具:我們再三的說水對狗狗置關重要。特別是在夏天,缺水可能會引發狗狗的許多毛病。就象我們在做爬山之類的劇烈運動時也會更需要補水一樣,狗狗爬山時也很容易覺得口渴。帶狗狗出去爬山不僅要給它帶水,

而且還要記住要給它帶水盆。另外,現在的狗狗都嬌生慣養的,儘量不要讓它喝山裡的水,省得引起鬧肚子之類的麻煩。

注意狗狗的步態:狗狗是不穿鞋的,所以帶狗狗走山路的時候很容易被東西刺傷腳掌。如果你發現它走路一瘸一拐的就要立刻檢查一下它的腳是不是有異物或是受傷了,這個檢查要包括腳掌和腳趾縫,一般如果有異物的話你給取下來以後它就會又蹦蹦跳跳了。不過如果你檢查半天也沒有什麼異常情況,可是它還是一瘸一拐的走路的話那就有可能是關節或是其它的問題,最好就不要堅持爬山了。回家觀察一下是不是需要上醫院檢查。

上車前的清理工作:從山上下來,

在上車前要及時的給狗狗做一下清理工作。特別是長毛狗,在一路爬山的過程中,身上會粘上許多東西:落葉啦、植物的種子啦、甚至一些小蟲。所以要在上車前給它從頭到腳的好好整理一下,把髒東西擇下去,省得它帶了一身的不安全因素回家。如果是秋天,帶長毛狗爬山,那我建議你最好給它穿上衣服或是把四條腿用布包起來。這可是經驗之談,因為上回我帶我家狗狗去看紅葉,下山後擇它身上的種子用了快一個小時。因為那些種子上面都有小勾或是刺,得一個一個擇,我家狗狗還不算很大呢,要是帶一隻古牧去爬山下山後這個工作量會讓你覺得比爬山還累。

檢查狗狗的口鼻:在上車回家前,你還需要仔細檢查一下狗狗的嘴和鼻子。

因為在山裡的環境比較複雜,而喜歡東聞西聞的狗狗很容易讓蟲子或是其它的東西進入它的嘴和鼻子。記得有一次我家狗狗爬山下來,鼻子上有好多隻螞蟻爬來爬去,肯定是因為它去聞螞蟻窩的緣故,幸虧及時發現否則這些螞蟻就會被帶回家了。

回家後的清潔工作:有的人會覺得在外面玩了一天狗狗很髒,所以會想馬上給它洗個澡,其實這會把人和狗狗都弄得很累,並不是一定要如此。因為狗狗回來後通常會很累,肯定會找個安靜的地方睡覺,不會在屋裡外跑,你基本不用擔心它會把身上的髒東西帶的哪兒都是。而且如果你在上車前給它的清理工作做得好,它這時候身上的髒也基本上就是灰尖。

你可以用一個溫水浸濕的毛巾給它把身上和腳丫好好擦拭一遍,然後讓它安心睡覺,你也好好的休息一下。等第二天人和狗狗都緩過來,再給狗狗洗澡。

其它的注意事項,比如:注意安全、不要讓狗狗太累、覺得有需要的話給狗狗帶上點肉乾、帶上點報紙(為了避免白色污染最好別用塑膠袋)以防狗狗拉便便,還有一些類似的注意事項飼主們可要考慮周到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