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外出散步的利與弊

許多人在晚上下班後或週末會帶寵物狗出去溜達溜達,散散步,幫助狗狗鍛煉身體,遛狗的過程中,主人也能獲得很多的樂趣。帶狗狗外出散步的確有很多好處,但是也存在一些 弊端,愛狗狗的朋友一起來瞭解下吧!


金毛犬(詳情介紹)

帶狗狗外出散步有什麼好處?

1.加深與主人的關係:外面的世界不同于安全舒適的家庭環境,常常會出現意想不到的事件,學會克服這些困難讓狗狗成長,這個過程還可以增加主任與狗狗的感情,提高狗狗的自信心。

2.有助於狗狗健康:外出散步進行日光浴(但不是在日光下暴曬),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滿足動物維生素D的需要;同時維生素D可促進小腸對鈣、磷的吸收,有利於骨骼等器官的健康發育。

3.緩解壓力:外出時陽光帶來的溫暖可以讓愛犬的大腦變得更活躍,狗狗與主人一樣,接觸到戶外空氣會讓心情變得舒暢,

也就是說,散步對轉換心情緩解壓力起到很大作用。

4.社會化學習:社會化學習是培養狗狗日後不出現溝通障礙的重要方式,散步時與其他寵物的接觸可以讓狗狗積累經驗。通過接觸還可以提高免疫力,釋放壓力,穩定個性。

帶狗狗外出散步有壞處嗎?

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狗狗外出散步也同樣面臨著許多危機。首先,狗狗外出時就增加了同病原接觸的機會;外界的各種機械的、化學的、生物的各種刺激都有可能對狗狗產生不利影響。可見對狗狗外出散步的時間、地點、場所要有一定的要求。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因此帶犬外出散步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要在犬達到一定年齡(一般4~5個月),在給犬注射了疫苗後;並且要保證犬健康,飲食、行為正常時才能外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犬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抵禦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

2.散步時間的控制。初次出外散步的寵物犬,一定對外界環境頗感興趣,嗅這嗅那,東跑西跳,也會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驚嚇,

甚至忘了牽引帶的存在,要拒絕主人而自由活動。所以第一次散步時間要短,約5分鐘就應該結束這次愉快的散步。第二次散步,時間可以延長到10分鐘之內。一個星期以後,它能進行10分鐘以上時間的散步,並習慣於跟隨著自己的主人。對6個月齡的小犬,散步時間可以放寬到15分鐘左右。6個月以上到9個月齡的小犬,可以延長到30分鐘,至於9-l2個月齡的小犬,有45分鐘的散步時間也就足夠了。

3.帶狗狗外出散步一般選擇天氣晴朗,室內外溫差不大的早晨和傍晚,否則易患感冒、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外出時犬的饑飽要適當,以免造成犬的腸管破裂、扭轉、套疊等內科疾病。

4.外出時不要和病狗接觸,也最好不要到別的犬常去的場所去,

以免感染上傳染病。因為有的犬病的病原可在外界媒介(土壤、病犬排泄物、污水等)中存活幾十天甚至幾月幾年仍有感染力。

5.散步回來後,適當的給犬飲水,並讓其休息;回家後,可以給犬洗洗腳,若玩得較髒,則可給犬洗個澡。


吉娃娃

小編提醒,帶狗狗外出記得幫其套上牽引繩

牽引繩主要的功能是讓主人和愛犬“手牽手”去散步,同時也是一種訓練工具,還是一種防止意外發生的安全措施。

訓練你的愛犬套上牽引繩行走,也就是走在你的身邊,依循你的步伐而不需你拉扯牽制。這也是他應受的基本教育之一,可以避免狗拉著主人跑。

牽引繩同時也可以安定狗的心理,繩子是出了領域範圍(房屋)之外,狗與主人間唯一的肢體連接。牽引繩可以説明犬只明白主人的心理狀態,而且也讓犬只無法為所欲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