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帶狗狗外出爬山要注意什麼?

很多狗主人喜愛爬山,而且每次爬山的時候還會帶上心愛的寵物狗,讓狗狗也跟隨自己呼吸山上的新鮮空氣,同時又可以很好的鍛煉身體。然而,作為狗主人你知道帶狗狗外出爬山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首先,適合爬山的狗狗一定是那些體能健壯的中型或者大型犬,像小小的吉娃娃它就不適合長距離爬山。如果你真的要帶小型犬去爬山,那麼最好準備一個寵物背包,因為小型犬很快就會累倒需要你背它。

其次,帶寵物狗爬山還要注意安全,帶狗狗爬山主要是為了鍛煉,而不是去探險。同時,帶狗狗爬山也需要準備足夠的飲水,同時最好準備一根牽引繩,隨時控制好寵物狗,讓它保持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之內,防止狗狗到處亂跑而走丟。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為寵物狗準備一雙鞋子。我們知道山路多是崎嶇不滿荊棘的,狗狗光腳奔跑很容易就被樹枝刺傷腳墊,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可以給寵物狗準備一雙鞋子。注意帶寵物狗爬山回來之後,一定要給它清潔身體和腳丫子,而且要及時的體外驅蟲,以確保寵物狗的安全和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