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巴西木的養護

巴西木又稱巴西鐵柱、香龍血樹。株形整齊,直立,葉面寬大且有金黃色條紋。因它幹葉奇麗,近幾年已成為倍受人們喜愛的室內觀葉觀幹花卉。

巴西木一般以一根或二根高低錯落植於盆中蒔養觀賞。只要根據其生長特性,創造—個適宜的生長環境,巴西木一年四季都可根深葉茂,生長健壯。

巴西木葉片會有焦邊,葉尖枯焦等現象,這多為乾旱,溫度過低,澆水、施肥不當或過於通風引起的生理病害。巴西木冬季葉片發黃,是因陽光直射所造成葉片泛黃及葉尖枯焦,應注意遮陽或搬到較明亮的散光處。

二是澆水量不要過大,保持盆土微濕即可,同時注意接水盆不要積水,否則會引起爛根,葉片泛黃、枯萎。三是因秋季未施肥或施肥不當,造成葉片黃化,應及時增加養分。用0.2%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噴施葉面。四是因室內溫差變化過大,應保持在14至25攝氏度之間。五是由於冬季室內空氣乾燥,通風不良,易引起紅蜘蛛、介殼蟲等蟲害。可用800倍樂果(氧化)噴殺即可。最好使它在冬季休眠,休眠溫度為13℃;溫度太低,葉尖和葉緣會出現黃褐斑,冬季不可低於5℃。夏季應置於蔭棚下,否則葉片會焦邊;但過於蔭蔽的環境,會導致葉片發黃褪色。盆土應保持一定濕度,過幹過濕均會影響植物生長。

巴西木培養用土一般砂的比例較大,尤其是新購買的植株,

盆土多以粗砂墊底,養分供應不足,所以生長期每週可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溶液。當室溫低於13℃時應停止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