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巴西木的栽培養護要點

巴西木原產熱帶非洲,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多年生木本觀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市場上常見的種類有青葉巴西木、金邊巴西木和金心巴西木等。養護管理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使用疏鬆、排水性良好的栽培介質,可用田園土、腐葉土、泥炭土、河沙按照3∶2∶2∶3的比例配製成培養土。需要注意的是,巴西木最好每年能換盆一次,換盆時將舊土換掉1/3,添加新土。

巴西木對光照適應範圍較寬,但不耐強光,尤其是5月至10月強光照會使葉片泛黃、葉尖乾枯,需要有一定的遮光措施。依品種不同也略有差異,青葉品種忌陽光直射,最好能遮光50%至60%;金邊和金心品種在全光照的條件下能生長良好,但若是光線不足,葉片會出現褪色現象。

巴西木生長期可在植株基部或盆邊緣埋入有機肥。每月噴施三四次葉麵肥,可促使其生長。施肥期為每年的5月至10月,

冬季停止施肥。對於金邊或金心品種,施肥時要注意降低氮肥的比例,以免引起葉片徒長,紋路消失。巴西木生長適溫20℃至28℃。冬季低於13℃,植株會進入休眠狀態,使葉片枯乾。

巴西木需要的水分不多,但對濕度要求比較高。盆土應保持濕潤,但不能積水。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周圍環境濕度。北方地區,春、夏、秋季三四天澆水一次。秋末溫度下降時開始控制澆水量,冬季保持盆土半幹半濕即可。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空氣濕度80%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