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巴西木的選購要點

巴西木又稱巴西鐵樹、巴西前年木,是百合科常綠喬木。巴西木也會開花,但是花小不顯著,味芳香,所以巴西木已經成為了新一代的室內觀葉植物,也非常受人歡迎。巴西木的飼養難度不高,但是當溫度低於13℃時就會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如果你是新手朋友,還不知道應該如何選購巴西木的話,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巴西木

一、巴西木有毒嗎

很多朋友們將花草養在室內的話最關心的就是植物是否有毒,是否適合飼養在室內的問題了,那麼現在比較熱門的巴西木能否飼養在室內呢?又是否有毒呢?巴西木產于非洲和美洲,“巴西”的國名就來自於這個花名。它枝繁葉茂、頗具熱帶風情。原本這南來的植物並不適宜北方的氣候,但是這些年百姓家的住房條件改善了,陽光、溫度跟得上,即便是冬天,巴西木也樂不思蜀,豈有不開花之理。對於這濃香四溢的花味是否有毒,

專家說:“還沒聽說有人被巴西木熏倒。不過有人天生對花粉和花香過敏。如果花香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應該把它們搬到室外。目前室外的環境正適合巴西木的生長。”

二、巴西木價格

巴西木是頗為流行的室內大型盆栽花木,尤其在較寬闊的客廳、書房、起居室內擺放,格調高雅、質樸,並帶有南國情調。是一種株形優美、規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巴西木又稱巴西鐵柱、香龍血樹,株形整齊直立,葉面寬大且有金黃色條紋,因它幹葉奇麗,近幾年已成為倍受人們喜愛的室內觀葉觀幹花卉。目前市面上的巴西木一般都是分三層的,根據葉冠的形狀是否好看,層次是否分明等來決定價格的高低,

一般巴西木價格在130元左右,另外因為運輸、巴西木品種等情況也會對價格造成影響。


巴西木

三、選購注意事項

在市場上購買巴西木時,要先看枝幹有無創傷和破損,同時用手輕按樹皮,有病蟲害侵蝕的樹皮會比較軟。然後輕搖枝幹,枝幹不很鬆動,

表明已有相當的根長出來,只有這樣的巴西木才更有利於成活,否則,葉長得再漂亮也是處於一種假活狀態。最後要看葉片是否平展。巴西木葉色應清晰明亮,葉芽基本無鬆動,葉心無腐爛。

巴西木是現在人們比較喜歡的大型室內盆栽之一,很多人都喜歡用巴西木來佈置家居客廳、書房、陽臺等地方。由於各個地區的環境、時間等差異,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報價只能做參考,不能作為購買的依據,新手朋友們還是需要結合自身環境以及經濟的考量來進行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