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花卉病害的三大防治措施

白粉病白粉病可使月季、薔薇等木本花卉的苗木染病,也能使菊花、鳳仙花、大麗菊、瓜葉菊、福祿考等草本花卉秧苗染病。下面,寵物網為大家講一下該病的防治措施。

防治措施:首先要選用抗病品種繁殖。其次,初發病時及早摘除病葉;植株應通風透光,濕度不宜過高;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

銹病銹病在多種花卉上都可發生,特別對薔薇、菊花、月季、杜鵑、萱草等危害較重,嚴重影響植物生長和發育,降低觀賞價值。防治措施:加強栽培管理,修剪,清除病枝、病芽、病葉;土壤濕度大時,要及時排水;增施磷、鉀、鎂肥,

控制氮肥量,以防徒長;注意通風透光,提高植株抗性。

黑斑病是月季的主要病害。病菌以菌絲體或分生孢子盤形式在枯枝或土壤中越冬。翌年5月中下旬開始侵染髮病,7至9月為發病盛期。防治措施:注意整形修剪,通風透光;秋後清除枯枝、落葉。新葉展開時,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至1000倍液,或75%百菌清500倍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