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龍魚得病的主要防治措施

龍魚得病的主要防治措施

魚友不論是要購買何種觀賞魚,總是會多方面搜集資料。資料來源大部分是從國內外雜誌、書籍,或經親朋好友飼養經驗及參觀水族館獲得。當決定要購買魚只時,便會到各水族館參觀,比較其價格、魚只大小,及健康狀況等,待一切都符合理想,才滿懷喜悅地將魚買回家。相信飼育龍魚的魚友,都曾經有過這種購買觀賞魚的經驗。

龍魚

1.錨蟲病:在病魚體上能找到長約1釐米左右,頭部鉤在魚體內的寄生蟲,初期魚顯得不安,食欲不振, 蟲體寄生位置紅腫溢血,嚴重時會導致組織壞死。致病的原因是長期投放金魚作活餌, 金魚將錨蟲帶入了養龍魚的水體。其防治措施:改投喂其它肉類動物食餌;用5~10ppm高錳酸鉀浸洗魚體每日一次。

2.水黴病:在病魚體上有被纖維狀的水黴包圍, 菌絲附著於皮膚組織中。魚得病後,游泳不活潑,

食欲減退、逐漸死亡。發病原因, 是受水生黴菌感染的結果。主要防治措施:12%食鹽水浸傷口約15分鐘;2用10公升水溶解3克硼砂 浸浴魚體5分鐘,然後移入清水療養;3用 0.5ppm孔雀石綠全池遍灑。

3.白點病:主要症狀,在病魚的全身遍佈白點, 像撒上白粉般,嚴重時就 像在魚身上覆上一層乳白色的膜。發病原因,是小瓜蟲寄生在魚體上所致。

主要防治措施:

1.用0.1~0.2ppm硝酸亞汞全池遍灑;

2.用500ppm硫酸銅和 500ppm硫酸鎂全池遍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