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防治花卉病害

人們都喜歡用花來比喻一個人長得很美麗,花卉總給人一種嬌滴滴,美豔,動人的感覺,在人們生活、工作的環境中大多也喜歡擺上幾盆花卉,讓整個環境裡透著一種芬香和放鬆。說起來,花卉的作用的確不少,但是這麼美麗,有用的植物,也會有病害,那如何才能防止這些病害,保持花卉的美麗呢。

首先,在種植的時候就可以選擇抗病的品種,在選購幼苗的時候仔細檢查,如果發現帶有病害的病菌,就應該及時的銷毀或者深埋處理。也可以先做小面積的試驗種植,篩選出抗病性強的品種。

其次,很多花卉本身是不帶病菌的,

但是進行種植的過程中產生了病害,當然這不是花卉本身的問題,而是土壤的問題,所以在種植的時候,要及時的給土壤進行消毒處理。比如像土壤噴灑高錳酸鉀或者石灰粉都是消毒的有效方法

再次,加強花卉種植的管理,及時的給花卉消毒、祛蟲,給花卉補給充足的水分和養分,增強花卉的生命力,可以抵抗病菌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