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今天,你的狗吃什麼?

You are what you eat,你的狗也是一樣。吃什麼樣的食物,對狗被毛的色澤、厚密以及健康狀況等都有很大的影響,不適當的食物會影響狗的正常發育成長,並往往不能在後期補救,所以,從幼犬時期起,就應該給狗吃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品種繁多的專業狗糧就是最佳食品。

狗糧真的那麼神奇嗎
專用狗糧是按照狗的營養要求,專為狗研製的全營養食品,其中包含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他命、礦物質等基本營養成分,足以提供其成長所需。
一直以來,很多狗主人會把人類的食品喂給狗吃,認為既然狗是家中的一分子,

就應該“人吃什麼狗就吃什麼”;有的主人還會認為狗糧太單調,狗吃著不香,或者是覺得沒必要讓狗一定吃狗糧。而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
因為狗對營養的需求與人類不同,若用人類的食譜調理狗食,不但費時費事,而且狗也很難攝取到完整均衡的營養。雖然短時期看不出太大的區別,但當狗進入老年時,吃人類食品的狗的健康狀況都會比吃狗糧的狗差很多,有些還會提前衰老。 

狗糧間的不同
像約克夏那樣的小型犬與活動量較大的大丹犬所需的營養成分量與熱量一定存在很大差異,所以,在購買狗糧時應根據犬種和狗的不同成長期來選擇。狗糧根據含水量的不同可分為幾種:硬型狗糧的水分含量在10%以下,

大多呈固體塊狀,所含營養成分較豐富,經濟性也較好,屬於最為普通的一種類型;中軟型狗糧也稱為半熟型狗糧,含水量約為30%左右,因為較軟,適合於幼犬和老犬食用;軟型狗糧中水分占70%以上,是用肉、魚加工成肉泥狀,俗稱美食型專用狗糧,做成罐頭,可以長期保存。而這3種狗糧都有許多不同的口味以供選擇。

特殊的狗糧
狗狗在生病時需要特殊的狗糧,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處方糧。
所謂處方糧,是指針對不同病情,在狗糧中添加不同的營養成分,以協助治療、幫助狗狗儘快恢復健康的特殊的狗糧。其實,在國外,處方糧早已成為寵物主人們的最佳助手。
如今,在內地市場上可以買到的處方糧大致針對以下幾種情況:
1.由食物引起的不適症 
2.癌症和新生腫瘤
3.心血管疾病
4.纖維性反應疾病
5.胃腸道疾病
6.肥胖症 
7.口腔保健
8.腎病
9.尿結石 
10.由腦部老化引起的疾病
此外,

還有低過敏處方食品、低能量處方食品和疾病恢復期間與急救、護理時的特殊食品。如果你的狗狗不幸患病,相信這些處方糧可以幫助狗狗更快地恢復健康。

TIPS:狗糧怎麼吃
狗糧作為狗的固定食譜,如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不要輕易改變。若必須換另一種品牌餵養時,也要先將新狗糧中混入一定量的原品牌狗糧喂它,並且,最好在狗的身體狀況較好時更換。
選購狗糧時,應閱讀產品的說明內容,看清產品的使用目的,並確認原材料、成分、餵食次數、餵食量以及餵食方法、保質期等情況後再買。


另外,由於處方糧的配方與一般狗糧不同,最好先諮詢一下寵物醫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