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新寵主人接狗狗回家的時機選擇

喜歡狗狗的人有很多,初次養狗的主人們要瞭解的知識也有多方面。抱養狗回家首先考慮狗本身,它至少要兩個月大,而且那一天狗的狀態非常好,願意和人接近。"

其次才能考慮你自己,因為狗狗剛離開媽媽和兄弟姐妹,所以開始的幾天需要主人加倍的呵護和照顧。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最好選擇一個週末去接狗狗,這樣就有週六和周日兩天來照顧它。小狗狗對第一個照顧它的人感情最深,這樣的安排可以讓狗狗認識你,加深它和你的感情。

接幼犬的時間最好是早晨。早上去寵物店,在狗狗沒吃早飯時把它抱走。因為狗狗吃飽了,路上再一折騰,非常容易嘔吐。

從對新環境的適應性來講,如果能一下買兩隻小狗是最好的,它們可以互相鼓勵,攜手相伴長大,而且也不會養成對主人過分依賴的性格。同時養兩隻,小狗的成活率大大高於只養一隻小狗。

如果狗狗正在生病或者有新的外傷,不要相信賣狗狗的人告訴你什麼“小病,兩天就好”的鬼話,也不要因為你沒有時間而隨便選一隻,一定要慎之又慎,因為對狗狗來講這是“一輩子的事”,對你來講也是十幾年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