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析狗狗斷奶的時機和餵養

很多新手主人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給幼犬斷奶,以及小犬在斷奶後,該如何飲食。幼犬通常在第一個月都是以狗媽媽的奶水為主要食物的,但是過了一個月以後,你就會發現狗媽媽的奶水就明顯不足了,這也很容易發現,因為小狗狗會餓得嗷嗷叫,然後四處找狗媽媽要奶喝。這個時間我們就要給小狗狗補充奶粉和其它的軟性食物了。

我那個時候是給小狗狗們買了寵物奶粉,來補充狗媽媽的奶水。我是先把狗糧用涼開水泡軟,然後就就放在那兒,在喂小狗狗的時候再沖些濃濃的奶粉水跟軟狗糧和在一起。不直接用奶粉沖水泡的原因是,奶粉水不如涼開水更容易把狗糧泡軟,而且奶粉泡完了狗糧放一段時間就會不新鮮,奶的味道也會與狗糧的味道混合而變得不香了。小狗狗開飯的時候再沖奶粉,小狗狗就能吃到香噴噴的牛奶了。

至於狗糧泡的軟強程度要根據小狗狗而定了,因為這由小狗狗牙齒生長的情況而定了。隨著狗狗牙齒的成長,我們可以把泡狗糧的時間逐漸縮短,這樣狗糧也就越來越硬了。

如果覺得寵物奶粉貴的話可以到超市里買脫脂奶粉,如果小狗狗的腸胃不錯的話也可以用全脂奶粉,不過要注意觀察小狗狗的便便,如果吃全脂奶粉拉稀了,就要停喲。人喝的袋奶或是其它的液體奶最好不要吃,因為小狗狗很容易因為不適應而拉稀。

另外,在小狗狗已經可以喀巴喀巴的嚼狗糧了以後,也可以每天給狗狗有一個吃奶的時間,讓狗狗可以再補充一些營養,這樣更有助於小狗狗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