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領養狗狗回家不吃飯怎麼辦?

家庭裡的寵物狗主要有幾個來源,第一是去專業的寵物繁殖基地購買;第二是去流浪動物中心領養;第三是朋友家庭繁殖送(買)的。去流浪動物中心領養寵物,慢慢地已經成為很多人飼養寵物的一種來源方式。然而剛領養回家的狗狗也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如果領養回家的狗狗不吃飯應該怎麼辦呢?

被領養回家的狗狗如果不吃飯,作為新家長最好不要著急慌亂,最主要的還是應該先搞清楚狗狗到底為什麼不吃飯,然後再去想辦法解決。

更多的時候,剛被領養回家的狗狗不吃飯,主要還是因為它對這個環境陌生,不適應,內心的恐懼和害怕導致它沒胃口不願意吃飯。其實這個情況就像一個人來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因為內心大擔心和恐懼也會使人吃不下睡不著一樣。但是,一般等到狗狗完全適應環境、熟悉了之後它又會變得正常,

會開始正常的飲食吃飯。

當然導致剛領養回家的寵物狗不吃飯的原因還是比較多了,除了以上一個原因之外,食物不合胃口、生病等等,也會造成狗狗不吃飯。

道理很簡單,如果你給寵物狗餵食了一些過期、有異味的食物,那麼因為食物本身的問題,狗狗就會拒絕食用。要讓寵物狗能正常飲食,那麼在準備食物的時候還要檢查下,看看是否過期、有腐爛異味的情況。此外,狗狗生病,如感冒、腸胃炎症等等,受到疾病的影響,狗狗也會不吃飯的。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趕緊為狗狗治病哦,不要耽誤時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