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觀葉植物有益健康

現代生活中,觀葉植物逐漸成為人們室內不可缺少的裝飾品。其枝葉還具有滯留塵埃、吸收生活廢氣、釋放和補充對人體有益的氧氣、減少噪音等作用,同時還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能力。下面就介紹幾種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的室內觀葉植物。
吊蘭:又稱垂盆草、折鶴蘭,為百合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觀葉植物。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的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匍匐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它既剛且柔,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吊蘭不僅是居室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
而且也是一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空氣裡的有毒氣體便可吸收殆盡。
文竹:又稱雲竹,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文竹葉片纖細秀麗,密生如羽毛狀,翠雲層層,株形優雅,獨具風韻,深受人們喜愛,也是著名的室內觀葉花卉。它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氯氣等有害氣體,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減少感冒、傷寒、喉頭炎等傳染病的發生,對人體健康大有好處。
荷蘭鐵:又稱巨絲蘭,為百合科絲蘭,屬常綠木本觀葉植物。其株形規整、莖幹粗壯,葉片堅挺翠綠,且適應性強,生命力旺盛,栽培管理簡單,對多種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碳、氟化氫、氯氣、氨氣等)具有較強的吸收能力。
是室內外綠化裝飾的理想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