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見吸甲醛觀葉植物排行榜

在剛裝修完的新房或者辦公室,總會有大量的甲醛污染空氣,想要快速使用的話,就需要一些能吸附甲醛的東西來幫助淨化空氣,最常見的就是在房間中擺放幾盆能夠淨化空氣的植物了,也是最經濟實惠並且環保的。小編就為你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能夠吸附甲醛的觀葉植物,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吊蘭

吸甲醛的植物Top1:吊蘭

強力去甲醛型,一至兩盆吊蘭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還能將家用電器中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

吸甲醛的植物Top2:虎尾蘭

強力去甲醛型,虎尾蘭具有超強吸甲醛的能力,白天可釋放大量氧氣,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兩盆虎尾蘭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內空氣基本淨化。

吸甲醛的植物Top3:常春藤

強力去苯型,一盆常春藤能分解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的苯,能吸納微小灰塵,吸收甲醛。

吸甲醛的植物Top4:龍舌蘭

全能型,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吸甲醛的植物Top5:綠蘿

強力吸甲醛型,素有吸甲醛好手的別稱。


常春藤

吸甲醛的植物Top6:秋海棠

強力吸甲醛型,除了能吸甲醛淨化空氣外,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吸甲醛的植物Top7:鴨蹠草

強力吸甲醛型,室內觀葉植物,喜陰,還可用於咽喉腫痛,毒蛇咬傷等。

當然,上述植物中吸收效果最好的當然是吊蘭,因為吊蘭不不管是在吸收甲醛的效果上還是從養殖是的觀賞性來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一、吊蘭 特性: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綠。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甲醛對於人體來說不但有害還能致癌,所以剛剛裝修完的室內儘量不要馬上進人,有了以上介紹的吸甲醛植物排行榜,相信你一定會有自己的選擇。也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夠幫助各位朋友們有一個健康舒適並且安全的室內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