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觀葉植物應該如何澆水

現在越來越流行在家中栽種上一盆觀葉植物,但是由於觀葉植物大部分都是喜歡酸性土壤的,所以澆水問題就顯得非常重要了。究竟用什麼水來澆觀葉植物,又應該怎麼澆呢?


綠蘿

觀葉植物水分蒸發量大,澆水是否得當是養護管理的重要環節。首先,要對觀葉植物的習性全面地瞭解,掌握對水的需求量,因花而異;其次,掌握觀葉植物在每個季節需水的習性,同時根據當時天氣的陰晴、氣沮的高低、濕度的大小,靈活掌握澆水量,還要根據所栽植株大小、盆子的深淺、放置的位置來決定澆水量的多少;第三,根據不同的季節,合理掌握澆水的時間、次數。

在春季,正是植株生長的時候,澆水可1~2天澆1次,並向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度,澆水時間在上午或下午都可以;在夏季,由於氣溫高,蒸發快,可每日澆1~2次,需水量大的種類,要在上午或下午找水,發現萎蔫的,

立即澆水,夏季澆水應在早晨或傍晚進行,一天中可多次向葉面噴水;秋季,為了使枝葉老化、成熟,應逐漸減少澆水量,可每2~4天1次,並停止向葉面噴水,澆水也要在上午或下午進行;在冬季,觀葉植物澆水要視盆土的潮濕情況,若室內溫度高,水分蒸發快,可縮短澆水間隔時間,若室內溫度低,澆水間隔時間就可長一些,一般是1周澆I次。澆水時間是中午前後比較適宜,水溫應與室溫相接近。觀葉植物在生長季節定期澆酸性水。對其生長非常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