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有口臭怎麼辦?

狗狗的機靈可愛總讓我們滿懷喜愛,狗狗通常都喜歡親舔你的手、腳趾甚至是臉來表示親近。但是如果狗狗口氣不夠清新,

它口水中特有的味道也會讓你噁心不已。尤其是當狗狗熱情歡跳著要往你懷裡鑽,它熱乎乎的喘氣中嚴重的酸腐氣味,卻讓你望而卻步。狗狗可不知道自己有口臭,被你嚴厲拒絕一次之後,心靈也會受到創傷。

一、怎樣會引起口臭?

1、如果你在狗狗的牙齒及牙齦周圍看到褐色的沉澱物,你的狗狗可能存在早期的牙齦炎。牙齦疾病會產生難聞的氣味,也會引起嚴重的口腔疾病。

2、當狗狗的牙齦炎進一步發展,就需要帶它去看醫生了。醫生會為它進行專業的潔牙,如有必要,醫生會在患部塗上抗生素軟膏或凝膠。

3、如果你沒有治療牙齦的問題,會進一步發展為牙周病,牙齒則慢慢地會出現鬆動甚至脫落。此外,感染可通過牙根進一步侵蝕下頜骨及心血管系統。

4、有時口臭跟犬的食物有關,特別是品質較差的犬糧。

5、口臭常見的還有胃腸道的問題,包括胃脹、積氣、腹瀉、便秘等。

6、如果在有口臭,同時你發現自己的狗狗還出現體重下降、飲水和排尿增多、嘔吐、腹部腫脹、厭食等等反常現象,那可能是肝臟、腎臟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應及早帶它去醫院診治。

二、怎樣治療和預防口臭?

1、可在狗狗的水里加少量檸檬汁。(不要太多,否則味道會太酸)

2、潔齒骨、咬膠可以幫助去掉牙菌斑。

3、乾糧要比罐頭食品對牙齒好,可以減少食物殘渣的殘留。

4、改變不同的寵物食品,看哪個對它有影響,試著用低過敏的牌子改善胃腸道的異常。

5、如果每天可以給狗狗刷牙更好,

至少每週2-3次,這樣可以很好的清除牙結石。如您時間不充裕,可以用狗狗專用的漱口水,只需每天跟水一起喝就可以。

6、可以給你的狗狗比較硬一點、安全的咀嚼玩具,自然地起到清潔牙齒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