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健康飲食

狗和人一樣,也需要攝取適量的蛋白質、脂肪、糖類、13種維生素,20種礦物質。適量的攝取這些營養成分,且這些養分也需要搭配適當的比例,這樣才能夠使營養均衡。

狗糧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使用很方便,而且容易保存。大多數老人寵愛小狗,認為狗糧乾巴巴的,沒有什麼味道。實際上,狗糧在國外深受歡迎,且盛行多年的時間,並為小狗精心設計,使這些寵物們擁有非常健康的毛髮,骨骼以及牙齒。

狗與貪吃的小孩一樣,但是,這種貪吃的習慣並不對狗有益。主人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過於溺愛與遷就你的愛犬。

陳舊而不科學的餵養方式儘快加以改變。一旦由於營養不良而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您就會將金錢大量的花費在動物醫院了。以下的幾種食物均為人類的美味食品,但是對狗來說卻存在著生命的威脅,最好少喂或不喂:

*巧克力(可致命)
巧克力含有的可哥堿會導致動物的大腦供血不足,容易造成心臟病以及其它致命病症的形成。越純的巧克力含可哥堿越高,對狗的危害性越大。

*洋蔥和大蔥(危險)
生或熟的洋蔥和大蔥裡都含有二硫化物,這種物質對人體無害,但是對動物來說,會導致紅血球氧化。有可以會出現溶血性貧血。

 *生或熟的肝臟(危險)
食用少量的肝臟對狗是不錯的,但是過量的食用就會出現問題。

由於肝臟含水量有豐富的維生素A,容易導致維生素A中毒。一個星期3個雞肝左右(或者是等量的其它動物肝臟),骨骼都會出問題。


*骨頭(危險)
食用碎裂的骨頭,比如雞骨,都有可能會刺破狗的喉嚨,以及割傷狗的嘴巴、食道、胃腸。如果要給狗喂骨頭,則需要用壓力鍋將骨頭煮爛,骨髓含有豐富的鈣、磷、銅,啃骨頭有一種好處,就是能夠清除牙垢。

*生雞蛋(危險)
生蛋白中含有一種卵白素的蛋白質,此蛋白會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H。狗的不斷成長以及促進毛皮健康都不能缺少維生素H這種養分,除此之外,一般情況下生雞蛋都有含有病菌。煮熟的雞蛋是非常適合狗食用的。

*生肉及家禽肉(危險~~致命)
狗的免疫力很弱,對人工飼養的家禽以及肉類並不適應。

沙門氏菌以及芽胞桿菌對狗來說,是具有非常危險的食物,同時也是十分常見的。

*豬肉(不建議食用)
豬肉裡的脂肪球大於其它的肉類,有可能導致阻塞狗的微血管。儘量避免豬肉做的食物,特別是含硝酸鈉的培根。
*牛奶(不建議)
大多數狗均有乳糖不適症,若狗飲用牛奶之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症狀,必須停止飲用牛奶。但是有此症的狗可以喝不含有乳糖成分的牛奶。
 *菇類(不建議~~致命)
市場賣的食用香菇、蘑菇等對狗是沒有害處的。但還是最好不要讓狗吃這種食物,為避免養成愛吃蘑菇的習慣,而在野外誤吃含有毒的蘑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