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國內杜賓犬發展論

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養杜賓,越來越多的優秀杜賓被引進真的是一件好事,翻翻去年一年的帖子,看看繁殖量和小狗照片,能實實在在的感受到這個品種在迅速的爬升,06年底又出現2場單獨展,各方面都形勢喜人,不過2場單獨展讓我看的氣悶,數量少的可憐,品質也一般,不知道裁判回到美國,會怎樣評價我們的單獨展,應該會成為人家的笑談吧。國內的杜賓為什麼總是雷聲大雨點小?我總結了幾個原因,不知道對不對,大家笑看吧;
原因之一:沒銀子
國內的杜賓圈子很特殊,較之別的品種相比,算是一個相對穩定成熟的群體,
這個群體裡沒有一擲千金的大老闆,兄弟們全憑著對杜賓一腔熱血的喜愛用自己微薄的家底無私奉賢(繁殖小狗都是為了以販養吸啊~嘿嘿)。
因之二:太專業
隨便在罎子裡小混數月的,對血統如數家珍,幾乎沒有哪一個品種會象度賓FANS這樣狂熱的追求血統了(就現在看,國內大部分出生的小狗,往上找3代,血統都顯赫的嚇人),杜賓的FANS們太專業了,所以象韓國日本港臺的狗很少會到國內來比賽,那些職業倒爺們也很難把垃圾賣到國內來,少了國際倒爺的推波助瀾,這也是對杜賓大局面的影響。
原因之三:杜賓難~真***難!
杜賓犬的歷史不足百年,身世複雜,血統中融合進了太多其他品種(也許當初的培育者太希望出現一種完美的狗了),
在短短的百年中從秉性到結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直發展到今天,還是有很多的遺傳問題困擾著大家,往往給予厚望的繁殖計畫可結果卻差強人意,熟悉杜賓血統的兄弟們都知道,杜賓的繁殖手法,系統和近親繁殖幾乎佔據了大部分席位,有時候想想,現代的繁殖者是否還處在一個固本求原的階段?
原因之四:要面子
可能因為太專業了,杜賓的主人都要面子,怕輸!這一點真是招人恨啊,看看論壇上的照片和繁殖量,再看看賽場,簡直不能比,那些杜賓都哪去了?論壇上紅旗飄飄,賽場上了了可數,人呢?狗呢?都怕輸,都不比,最後大環境發展不上去,倒楣的是誰?**杜賓沒有誰輸誰贏,
生亦一起生~死亦一起死,少些患得患失~多些共存共榮的意識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