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70歲老人收養百余隻流浪狗(圖)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古稀老人收養百余隻流浪狗(圖)

“救助站的狗都滿了……”洪山區烽火村紅旗4隊,70歲的高引蘭,踩著工地上的泥漿,深一腳,淺一腳。她剛從流浪狗救助站打聽回來,得知那裡狗滿為患,她很沮喪,一見女兒,就哭出聲來。

18年前,高引蘭開始收養流浪狗。如今,高引蘭不得不再次搬遷,但還有22只狗無人領養。“新租處還沒找到,誰來幫忙領養狗狗啊?”

收養百餘隻流浪狗

高引蘭今年70歲,老漢口人,退休前是公交售票員。年輕的時候,高引蘭很討厭狗,從沒想過後半輩子會和狗綁在一起。

“我愛玩,唱歌跳舞都喜歡。”高引蘭回憶,當時的她很漂亮,舞跳得好。雖然工資不高,但她還是會買時髦的裙子,愛打麻將,更愛旅遊拍照。

1993年,小狗“花花”的出現,改變了高引蘭的生活。當時她剛病退,在武昌火車站賣水,遇見了花白的流浪狗“花花”。

“見它太可憐,就養了。”漸漸的,高引蘭發現狗通人性,很樂意跟狗狗過。“做了一輩子售票員,聽人嚼嘴皮子多了,跟狗過樂得清淨。”

一天晚上10點半,高引蘭和朋友在外面打麻將。突然聽到門口“有人敲門”。打開一看,竟然是“花花”,它一路嗅著氣味過來,使勁用腳蹭門。見到高引蘭後,就乖乖守在旁邊,等她打完麻將。

不到一年,悲劇發生了——“花花”被人打死。高引蘭悲痛欲絕,從此她把感情放在了流浪狗身上,

收養狗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從“花花”到“寶寶”,再到“黑子”、“靜子”……

從武昌火車站到烽火村佳韻社區,再到紅旗4隊的出租屋,高引蘭一養就是18年,流浪狗加上生的狗崽,她共養過100餘隻。

搬出女兒家租房養狗

2007年,高引蘭跟女兒搬到烽火村佳韻社區。那時,她已養了30只大狗。為不干擾女兒生活,高引蘭堅持自己租房住。最後,在烽火村紅旗四隊,租了3間便宜的民房,一個月租金450元。

每天早上6點半,高引蘭就起床帶狗遛彎兒,給狗煮米飯、炒雞肝。然後,坐免費公交去白沙洲大市場撿菜葉子。

高引蘭每月退休金1200元,光是房租和狗糧就要1050元。偶爾還會因狗咬人賠錢,高引蘭為此花了不下4000元。

10多年來,高引蘭不曾買一件衣服,吃飯大多靠別人給,

日子還是很艱難的。

“怎麼勸,都不肯回來住。”高引蘭的女兒十分委屈,她只能平日多給點錢。

22只狗求好心人收養

“多虧了女兒和熱心人幫忙。”自稱“乞丐婆婆”的高引蘭老淚縱橫,女兒給錢用,鄰里給飯吃,花山救助站的站長送狗糧……她一遍遍數著好心人的名字。

18年來,高引蘭3度搬遷。如今,高引蘭不得不再次搬遷。

1月15日,是高引蘭搬走的最後期限。距離搬家只剩2天,還有22只狗無人領養。

“新租處還沒找到,神經都要炸了,誰來幫忙領養狗狗啊?”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寵物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