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寶寶的愛心,收養一隻流浪狗

會員“拉拉小米”表示:孩子收養的流浪狗,在社區一段時間無家可歸,每天趴在別人家門前,別人不要都驅趕,我家小朋友就和我們商量要收養,看著是幼犬,也是支持孩子的愛心行為。但不知道是什麼犬種,所以請大家幫忙鑒定一下,是不是拉拉或者是拉拉的混血種。謝謝!第一次養狗狗,這周準備帶狗狗去打預防針的,不知道要打什麼針?或喂什麼藥預防疾病?另外,小狗眼角的淚痕怎麼能除掉?

具有豐富養狗經驗的會員“sophia的爸爸”說:“只看照片挺難判斷是什麼品種的,只有等小狗半歲左右才能看出來點成年後的樣子。剛拿回家的幼犬等一周左右身體健康帶去附近的寵物醫院注射兩聯或者四聯疫苗,隔兩到三周再注射一次四聯疫苗同時注射狂犬疫苗。在注射疫苗期間避免幼犬著涼感冒,最好不要洗澡,如果身上髒可以用溫水濕毛巾擦拭。減少戶外活動等,免疫完成後,就可以安全的去戶外活動了。出門記得牽好繩子從小養成習慣。幼犬長牙階段喜歡啃咬傢俱或者人的手腳,要制止,可以喂一些寵物咬膠讓狗啃咬。”

對於小狗眼角的淚痕怎麼能除掉的問題,這是一個持之以恆的過程,勞動力度不大,但要有耐心,有時間的家長還可以經常給狗狗揉揉內眼角。沒有捷徑和一勞永逸的好辦法,雪亮一類的藥品也只是一時見效,停了照舊,手術疏通淚道也只能保證一段時間。所以,要想狗狗漂亮,乾淨,還得親力親為,耐心持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