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80歲老人堅持13年照顧流浪貓

報導稱:在13年前10月的一天,朱玉榮老人發現一窩被遺棄在城牆根下的小貓,自此他便與小貓結下了緣。4800天,風霜雨雪,今年已80歲的朱玉榮老人一天不落,拄著拐照顧他的“孩子們”。

【相關報導內容】

上午9點,西長幹巷沿河邊的公園裡還有不少市民在晨練,聽說記者要找喂貓的老人,熱情的大爺、大媽們七嘴八舌向記者介紹道,“老爺子是個好人,不容易啊,一定要好好宣傳他,”

河邊栽種了不少灌木,記者繞了一圈也沒有看見一隻貓,“別著急,下午1點,貓全都會來這裡等,準時得很,”一位元晨練的大媽告訴記者,朱玉榮老人住的靠這裡不遠,因為腿腳不方便,原來上午、下午都會過來,現在上午來的少,下午肯定會來。

下午1點不到,一隻黃白相間的小貓從茂密的灌木叢裡鑽了出來,在草地上愜意地伸著懶腰,2只、3只、4只隨後的幾分鐘時間裡,越來越多的小貓出現在河邊的小廣場上。

城牆邊的小路上,遠遠地能看見,一位拎著紅布袋的老人邁著小步,顫顫的向河邊走來,一隻黑色的小狗始終跟在老人身邊。“你看來了,來了,”一旁的市民指著老人來的方向告訴記者,“那個就是喂貓的朱玉榮老爺子,旁邊的小黑狗也是被遺棄後他收養的。”

剛一靠近小廣場,朱玉榮扯著嗓子“貓咪、貓咪,”這沙啞卻又顯得中氣不足的聲音仿佛有著一種魔力,一隻只的小貓循著這沙啞的聲音從四面八方趕來,原本安靜的小廣場一下子變得熱鬧起來。小貓們翹著尾巴,興奮的緊跟在老人前後,“喵喵”地叫著,身體不住往老人褲腳上蹭,好像是撒嬌的孩子一般。

“今年80歲了,走路越來越吃力,”朱玉榮老人告訴記者,“前些年因為中風,不僅腿腳也變得不利索,手也抖得厲害,每次從家過來的2裡路要走40分鐘,”老人喘息著慢慢坐在公園長椅上,“等久了吧,”朱玉榮老人撫摸著每一隻跳上椅子的小貓。

貓群中,記者發現,一隻灰黑相間的大貓與老人顯得最為親密,“這只貓是我收養的第一隻貓,

現在整整已經有13年,在野外能活10多年,也算是長壽了,”朱玉榮老人輕輕地梳理著老貓的毛髮,眼中滿是慈愛。

小貓越聚越多,老人慢慢地彎下腰,顫顫的從身邊的紅布袋裡取出一疊塑膠碗,每個碗裡都倒上半盒子貓糧,“這些都是給小貓們特意準備的,每只貓都有,這樣貓咪們吃的時候不會鬧矛盾,”朱玉榮老人想得很細,“貓糧一定要新鮮,必須每天都來喂,從前有人擺了一大盆貓糧,結果螞蟻爬過後,貓就再也不吃了,浪費了不少。”

朱玉榮老人告訴記者,自己家也比較困難,每天要照顧15只貓,是一種幸福但也有負擔,老人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小貓們一個月要吃80多斤貓糧大概400多塊錢,現在多虧了有好心人的資助,

壓力也小多了。

公園長椅上,小貓們吃得很香。記者發現,朱玉榮老人身邊的小黑狗寸步不離,始終緊靠在身邊,朱玉榮老人告訴記者,它叫“寶寶”,3年前因為脫毛、發燒和拉肚子被人遺棄,自己花了半個月的時間終於把它救了,以後就一直陪在身邊,真的很懂事。“‘寶寶’也很護這些小貓,平時這些小貓看到狗就跑,但都不怕‘寶寶’,有時候‘寶寶’還會把靠近小貓的小狗趕走。朱玉榮老人摸著‘寶寶’的頭笑著說。”

不光小狗懂事,小貓們也知道心疼人,朱玉榮老人告訴記者,2008年大雪天,厚厚的雪已經把路封住,當時自己還擔心公園的臺階怎麼下去,到這裡才發現,小貓們竟然全都在臺階上面等自己,這次著實讓老人感動了一回。

“13年了,我沒落下一天,”朱玉榮老人說著也很自豪。朱玉榮老人告訴記者,自己年紀大了,也越發力不從心,這些小貓的未來,自己也很擔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