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好心的哥收養百余隻流浪貓狗

28日,的哥王親玉在家門前發現了一個紙箱,紙箱中不時傳出貓叫聲,王親玉打開紙箱一看,裡面有一隻瞎了一隻眼睛的小白貓,

還有一盒貓糧。王親玉告訴記者說,這樣的事已經是這個月來的第12次了。

一個月收養12只寵物

29日,記者來到王親玉家,在門口就聽見雜亂的狗叫聲。進屋後,在不滿30平方米的屋子裡,有30多隻不同品種的狗。王親玉說,這些狗都是他在開計程車時撿回來的,它們被撿回來時多數身上都有傷。

隨後,記者隨王親玉來到閣樓上,這裡比較安靜,然而隨著王親玉的一聲口哨,在昏暗的屋子裡頓時出現幾十雙眼睛。王親玉隨手抱起一隻白貓說:“這只貓就是我昨天在門口的紙箱裡剛撿回來的。”說到這裡王親玉無奈地說:“在這個月裡,已經有12只貓狗以這樣的方式被送到我家門口‘逼’我收養。”

負擔過重妻子要離婚

11時30分,王親玉開始給貓狗做飯吃,

他說,目前家裡有42只狗和70多隻貓,他必須按時給它們吃飯,否則這幾十隻狗餓得叫起來,鄰居肯定會來砸門的。

當被問及收養這些狗的費用時,王親玉剛剛還笑著的臉有些木訥。正在擦地的老伴王素芳抱怨說:“每天這42只狗要吃腸、吃雞肝,就算王親玉經常到一些飯店去收剩菜,但也要花錢的。100斤米買回來沒幾天,就都被那70多隻貓吃了,每天用在它們身上的費用就要100多元。如果遇上哪個貓狗有傷病,那花費就沒數了。”儘管王親玉不停地安慰著,但王素芳表示,目前家裡的生活狀況,只能離婚。

寵物不該被隨意丟棄

“有一些人養狗就是圖一時喜愛,不喜歡就送人或丟掉。”王親玉說,近來天氣轉冷,一些市民開始嫌棄貓狗在屋裡有味,

就開始琢磨把貓狗送人,於是在鄰居眼裡,心地善良的王親玉就成了送寵物的首選。

王親玉說:“養狗養貓是一種愛心的體現,而且它們也是平等的生命,需要主人為它們的生命負責任。希望市民在養貓狗的時候多考慮一下自己的實際情況,千萬別因一時喜歡就養,再因一時不高興就把它們丟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