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英國黑貓愛吃蔬菜成為世上首只"素食貓"

愛吃蔬菜水果的但丁

眾所周知,貓是食肉類動物,老鼠和魚是它的最愛。因而,只吃蔬菜的貓就成了媒體競相報導的“稀奇寶貝”。據悉,英國一隻名為但丁的貓特別愛吃蔬菜水果。對美味的貓糧或是魚,看都不看一眼,更別說吃。有媒體評價稱,但丁可能是世界上首只“素食貓”。

生土豆也成了“美味”

英國媒體14日報導,黑貓但丁的女主人名叫貝基·佩奇。家住英國東部城市諾維奇的佩奇透露,早在兩年前,她撿回了餓得皮包骨的但丁。為了讓可憐的小貓能美美地吃上一頓,佩奇還特意給它做了一碟雞肉。

沒想到餓得“喵喵”叫的但丁只是聞了一下,扭頭轉身走了。隨後佩奇又給它端來了一盤魚,結果還是一樣,這可難壞了佩奇。令佩奇想不到的是,竟然是廚房垃圾桶裡的破菜葉幫她解決的這個難題。佩奇說,當時但丁風捲殘雲般地吃掉了所有的菜葉。

自那以後,但丁的一日三餐就是水果蔬菜。其他貓咪愛吃的罐裝貓糧和魚,但這些在它的眼中絲毫沒有吸引力。“素食貓”但丁對蔬菜水果可以說是來者不拒。香蕉、捲心菜、蘆筍、茄子以及各種瓜類,都是它的“大餐”。在沒有其他蔬菜的情況下,生土豆也成了但丁口中的“美味”。

據悉,佩奇和男友亞當住在一起。亞當是個寵物愛好者,在家裡養了三隻雞、一隻兔子、兩隻土豚鼠、一隻倉鼠還有一些觀賞魚,

但丁和這些寵物一直都是和平共處。

但丁和它的主人

“這簡直是聞所未聞”

鑒於但丁的與眾不同,佩奇曾向寵物專家諮詢,專家也為此困惑不已。專家表示,狗類可以通過進食不同種類的食物獲取自身所需營養,即便不吃肉,健康也不會受到影響。而貓不同,貓體內需要一種必不可少的元素——牛磺酸。貓若缺少牛磺酸,會導致其視網膜變性,長期缺乏,會導致失明,因而,貓必須吃肉。

然而兩年不吃肉的但丁,卻也健健康康地生活著,這讓專家非常納悶。佩奇透露,為了但丁的健康,她曾經多次偷偷地在它的食物裡摻和一些肉沫,但每次都被但丁挑了出來。

貓類動物保護協會主管馬吉·羅伯特斯稱:“這太罕見了,
我從來沒見過不吃肉的貓。貓天生就是食肉動物,不可能不吃肉。我們呼籲養貓的家庭要給貓吃貓糧,因為貓糧裡含有貓所需的各種營養成份。可是這只貓一點貓糧都不吃,體內又不缺乏營養,這簡直是聞所未聞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