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能否玩滑梯意見不一

小楷5歲,他最喜歡玩滑梯了,往常一到週末,他都會跟著媽媽徐女士到社區的兒童活動區玩滑梯。可令他奇怪的是,最近這半個月來,一向很疼自己的媽媽卻一反常態,對自己的要求充耳不聞。這到底是咋回事?原來,徐女士有她的顧慮。

家長吃驚

滑梯上來了“不速之客”

“我這也是為了小楷好,說起來都是狗狗惹的禍。”徐女士說,就在半個月前,母子倆來到滑梯前,跟街坊們玩得不亦樂乎。突然,一位“不速之客”闖入了他們的遊戲。“當時我兒子正好滑到一半,突然我覺得滑梯頂端多了個毛乎乎的東西。”徐女士定睛一看,

大吃一驚:原來一名男子把寵物狗抱上了滑梯。

對方一邊哄小狗往下滑,一邊哈哈大笑,並未在意周圍面面相覷的家長。徐女士只得趕緊把孩子抱開。一眨眼工夫,小狗也有模有樣滑了下來。主人更開心了,一個勁兒地誇狗聰明,並打算多來幾次。眼看著現場狗毛紛飛,她擔心起來:“小狗身上可能有病菌,寶寶在滑梯上又爬又摸的,被傳染就慘了。”徐女士不禁質疑,寵物狗們在兒童活動區域“自由活動”,這樣合適嗎?為了以防萬一,她再也不讓孩子玩滑梯了。

記者調查

寵物能否玩滑梯,業主意見不一

昨天傍晚,記者來到該社區的兒童活動區。在現場,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在玩滑滑梯。針對狗狗玩滑梯的事,不少人表示,

這樣的情況的確存在。劉小姐說:“我不止一次看到有人帶著小狗玩滑滑梯。每當這個時候,周圍的家長都會緊張起來,急忙把孩子抱開。明明是娛樂放鬆的地方,卻因為狗搞得緊張兮兮。”還有人補充說,不光是滑梯,在社區湖邊的多個秋千架上,也時常能看到狗狗們的身影。

寶寶的健康安全會不會受影響,是家長們最擔心的。“現在天氣熱了,很多小孩穿著開襠褲,萬一有病菌粘到身上,多不衛生啊。”

記者隨後詢問了一位元正牽著狗的業主,他覺得家長們的擔心很多餘:“比如我家的狗,常常洗澡非常乾淨,晚上睡覺都上床的,玩個滑梯算什麼?”可這樣的說法並不被所有人接受:“就算狗很乾淨,但對於孩子來說,還是有點害怕的。

萬一孩子不小心惹到了狗狗,被傷到就更麻煩了。”不過也有的養狗戶表示,家長們的心情可以理解:“我遛狗都很小心,碰到老人孩子就儘量避開,避免有誤會。”

“這樣的情況現在很多,關鍵要靠物業的引導。”業主張先生告訴記者,在梅花山莊,他就見過這樣的牌子:“兒童活動區域,寵物請勿入內。”

醫生觀點

小孩、寵物不宜共用遊樂設施

對此,中大醫院醫務處的孫主任表示,在寵物掉下的毛髮裡,不排除含有寄生蟲的可能。“這對成人可能沒什麼影響,但對於小孩子來說,還是有間接接觸後被傳染的可能,尤其是一些抵抗力比較弱的孩子。”他認為,讓寶寶和寵物共用一套遊樂設施,並不妥當。

物業說法

將立指示牌勸導養狗戶

記者將上述情況反映至蓮花物業,工作人員表示,此前已經聽說過類似情況,現在物業已展開了相應的安排:兒童活動區域內的設施會定期消毒,同時會製作一塊指示牌,提醒業主不要帶寵物入內。“此外,我們也要求保安加強巡邏,看到有人帶寵物進入就婉言勸阻,盡可能讓家長們放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