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能為主人做的事


金毛犬(詳情介紹)

很多不喜歡動物的人可能都不能明白為什麼我們甘之如飴的養著不會說話的寵物,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和精力,

究竟能得到哪些回報。其實飼養寵物的我們都明白,寵物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成為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們是我們的家人。小編就為你整理了寵物能為了主人做哪些事。

一、穩定主人心情,幫助主人保持健康

寵物是自然的情緒調節劑。和貓狗在一起,或觀賞遊動的魚兒15—30分鐘,可減輕壓力。治療抑鬱,寵物會不厭其煩地聽主人傾訴。促進主人們之間的人際交往,減少孤獨。此外,寵物還能幫助主人穩定血壓;與寵物狗玩耍可預防兒童患高血壓。降低膽固醇;養寵物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準。幫主人健身;每天遛狗30分鐘可達到適度運動最低標準,肥胖機率更低。

二、幫助生病主人,主人病變能通知主人

沒養寵物貓的人心臟病的死亡率比養寵物貓的人機率高40%;養了寵物狗的主人,

心臟病發作後能提高生存率。寵物貓比其他動物更具有平靜作用,能促進血液迴圈,降低中風危險。寵物能充當糖尿病患者的“零食鬧鐘”,一些寵物狗(約有1/3)可以嗅出主人身體某些化學物質的變化情況,並在主人血糖陡降之前發出警告,讓主人及時補充食物,避免危險。

三、對孩童的幫助

減少孩子過敏症,增強免疫力。養貓防孩子哮喘。多動症孩子與寵物一起玩耍,能促進孩子睡眠,增強自信。與寵物在一起可以刺激自閉症兒的觸覺、聽覺、嗅覺等感覺,增強注意力。

四、協助疾病治療

寵物狗可以緩解患者過激情緒,常用於心理治療。能強壯骨骼。遛狗有助於接受更多陽光,

增加體內維生素D.騎馬有助於中風患者康復;與寵物散步或扔飛盤,有益緩解風濕病。

五、癌症治療研究

貓狗的癌症與人類極為相似,腫塊、傷口不易癒合、任何部位的腫脹、淋巴結腫大、跛行或骨頭腫脹、異常出血。生物學家透過這些,或許能研究出更多的預防或醫療方法。

六、幫助特殊患者

狗身體產生的熱量,對慢性疼痛患者有“熱療”功效。幫助癲癇患兒;發病時特訓犬會及時“報警”,幫助帕金森病患者;看護狗可以開關門、幫助主人保持身體平衡,協助獨立生活。寵物還能提高失語症患者生活品質。特種犬能聽懂特殊的指令,可以改善失語症患者病情,增強其生活信心,提高生活品質。診所和養老院中患者與動物互動,

有助於改善患者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