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法研究發現寵物鼠也可將牛痘病毒傳染給人類

新華網巴黎5月5日電(記者李學梅)法國國家科研中心和地中海大學的科學家日前宣佈,他們發現牛痘病毒可由寵物鼠傳染給人類,這一發現在該病毒研究領域尚屬首次。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新興傳染病》雜誌上報告說,今年年初,法國北部地方發現4例皮膚感染的病例,患者皮膚呈現出黑色損傷。經檢查證實,患者感染了牛痘病毒。除法國外,歐洲其他國家也發現30多人出現了類似症狀。

研究人員說,2002年以來,歐洲每年都會出現一些人感染牛痘病毒的病例。病毒的傳染管道主要有兩種,一是接觸野生齧齒類動物,

二是被攝食了攜帶牛痘病毒的齧齒類動物的貓抓傷。調查發現,上述患者都在家中餵養了寵物鼠,在排除了通過其他途徑感染的可能後,研究人員認定是寵物鼠將牛痘病毒傳染給了他們。

研究人員說,牛痘病毒在西歐國家的野生齧齒類動物中十分普遍,人一旦感染,在經過一周的潛伏期後就會發病,不過這種病毒造成的黑色創傷會在6周後自愈。因此對正常人來說,該病毒的危害並不嚴重,只有免疫力較弱的人群,如接受過器官移植的人和老年人,才會有病情加劇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