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吠叫守時的寵物狗

應在美國紐約定居的內弟邀請,前些時候赴他家作了一段日子的客。居住了近一個月,我發現內弟家豢養的一條名叫“沙利”的狼狗每天只叫4次,每次叫的時間約在2分鐘左右,叫出來的聲音很沉悶甚至帶些嘶啞,這與它的身價好像很不吻合。疑惑的我特地請內弟說個所以然。

內弟的話匣子拉開了:在紐約市,如果市民想豢養一條什麼類型的寵物狗,先要到所在社區員警署提出申請,得到同意和備案後,才能外出購買。購買後即時要到寵物醫院打上一針,以預防病毒感染。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對狗進行強化性訓教,

按時定點大小便這些專案比較容易,花費精力最大的則是如何馴教它們每天在規定的時間裡吠叫,所吠叫的聲音分貝頻率必須達到犬類管理委員會的標準。

就拿豢養“沙利”來說吧,購買回家後的第一天外出溜達時,由於它隨意亂叫,被鄰居告上法庭,內弟交了100美元的罰金。為儘快馴教好“沙利”按時吠叫,內弟不得不採取硬辦法,把“沙利”關閉在家裡,用鐵網罩把它的嘴巴套起來,到進餐時才會松解一會,進完餐後又給套上。與此同時,每隔4個小時,內弟自己學著狼狗叫,每叫一聲時還要看著一旁的聲納儀分貝是多少,決不能超過40分貝。如此這般,內弟模仿“沙利”連連吠叫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初見了些成效,

“沙利”終於領悟了主人的良苦之意,就在第7天,“沙利”的吠叫聲不再像以前那樣“居高不下”,而是變得沉悶嘶啞,更重要的是吠叫不再隨心所欲,要在主人的示意下才會低聲吠叫。如果一時犯糊塗隨意亂吠,就會被內弟小小懲罰一下。就在這反反復複的“高壓”措施調教下,“沙利”終於漸漸地循規蹈矩,每天在8時、12時、16時、20時的4個時間段裡,被牽到社區的草坪上溜達時,才會壓低嗓門吠叫那麼3分鐘左右。在其餘的大部分時間裡則悶聲不吭,如同啞巴。即使遇到陌生人來府上造訪,嘴巴張開著作吠叫狀,卻不發出一點兒聲音。

兩個月後,內弟認為“沙利”確實能在所規定的時間段裡吠叫,並且連大小便也形成了定時定點的習慣,於是就請來一位犬類管理員和一位員警進行綜合考核測評。

這位犬類管理員在他家觀察了整整的一天后,終於打了個響指“OK”了。功夫不負養狗人,內弟拿著這份考核測評合格證到所在員警署登記備案,終於獲得了一張豢養“沙利”的准許證,當然,這張准許證的代價也不菲:2000美元。

據說,如今紐約市越來越多的狗子狗孫吠叫聲日趨低弱,頻率也變得短促,有人分析是其“聲帶漸息”的基因所致。這究竟是一種進化還是一種退化?持兩種不同觀點的美國動物學家眼下正為此爭執不休。然而有一點是有目共睹的,那就是如此苛刻的養狗要求,使得紐約豢養寵物狗的家庭正在急劇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