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您的寵物狗更有魅力的技巧

把愛犬身上的毛適當做個修剪,創造它特有的形象,也就是為狗做的美容整理。給狗美容會使它的個性和魅力更加顯現。

美容造型應根據狗的品種而定,使用的工具也有剪刀、剃刀、鑷子等很多種。例如貴賓犬以它雍容華貴的大披肩造型而為人熟知,蘇格蘭、威爾斯等犬類也都有各自充滿個性的固定造型。

主人自己給狗修剪化妝也可,不過要先去幾趟專業的狗美容店,從技師那兒把基本造型以及修剪方法,美容步驟等學到手,再自己動手修剪。

美容工具的使用手法也很重要。應事先熟悉了狗的身體結構及體態特徵再動手操作。

準備一套給狗美容所需用的工具:

現發推剪(或電推剪)用手剃去體毛,如更換裡面的刀刃,分別可用于理硬毛或軟毛。

剪子可以利用人用的理髮剪、齒型剪和梳剪為狗理髮,應根據犬種的需要選擇適宜的剪種。

剃刀,不同用途的剃刀,分別適應不同犬種的需要。

彎頭平剪的使用方法:

彎頭平剪是將刀端設計成弧形的剪刀,用它為狗理髮不會剪傷狗的皮膚。操作時應逆毛向持刀,先剪狗的下身,再剪狗的上身。與普通平剪剪法相同,也是從毛尖剪向毛根。如果與毛的方向垂直操刀,可能使被毛分層、銜接生硬,應注意避免。

為了讓狗放鬆精神,給自家狗美容時,可以對它喃喃細語。說話的同時敢要時時留意手中的剪刀,

最好不要老讓人聽見“啊,又剪砸了。”慢功出細活,如果動作慢些、多花點時間,可能會剪得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