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洗浴要點一二三

一般小狗在出生二月以後,打過接種預防針後兩周才洗第一次澡。由於狗沒有汗腺,其皮膚不象人類那樣容易出汗,因此不需要經常洗澡。 小狗的洗澡次數可根據季節和身上贓的程度來定。冬季少洗,一般每月洗一次。春、秋季每10天左右洗一次,可選晴朗的天氣進行。夏季可一周洗一次。洗澡前最好讓它散步,排出尿和糞便。 洗澡水的溫度應控制在40攝氏度左右。一般小狗大多不會非常自願,因此需要先讓它熟悉一下,比如用手把水輕輕的灑在小狗身上,說些安慰語氣的話,以循循誘導使其逐漸適應平靜後,再擦洗其皮毛。
切不可硬行強迫,上來用水就沖或直接放到滿水的盆中等,這樣有可能使小狗受驚而引起不良後果。給小狗洗澡時,從後半身和特別髒的地方開始,尤其是四肢、尾巴下端、肛門周圍、下腹部位,把髒東西沖掉,再逐漸洗前半身。當皮毛被水浸濕後,把香波稀釋一下,均勻地擦在犬身上,從後向前加以搓洗。最後洗頭部和耳朵,在洗其頭部時,要使犬鼻朝上,用手握緊,防止香波流入眼內;有時小狗因不安,會亂動頭部,而使水嗆入鼻腔,使其更加不安,因此動作一定要輕柔。另外,洗澡前,有些小狗最好用棉花球塞住雙耳,防止污水和香波等流入。最後,香波一定要沖洗乾淨,否則滯留在犬身上,反而容易導致皮膚病。
(香波以寵物犬專用配方的為好)洗完後,先讓小狗自己甩甩頭,抖抖毛,再用幹浴巾將犬毛擦乾,最後用吹風機將犬毛吹幹。用吹風機吹幹犬毛時,可以邊吹邊替它順著毛向梳理,要注意吹風距離,不要在一個位置上吹得太久,以免吹焦犬毛。

[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