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正阿富汗獵犬分離焦慮症

主人與阿富汗獵犬在一起時間久了,感情也就逐漸增深。假如主人要出遠門離開狗狗,愛犬會覺得受主人冷落,狗狗的“分離憂慮症”也就開始上演了。怎樣讓狗狗不孤單呢?專為您支招。
讓愛犬自立
治療分離不安症需要耐心。雖然很耗費時間,請慢慢地、一點一滴地讓愛犬習慣獨處。請先試試以下方法,如果仍無法改善,請諮詢獸醫建議。
改變出門習慣
平時,鑰匙晃動的聲音,提包放在玄關等動作,都在預告愛犬,主人即將出門的訊息。改變平時的習慣,在愛犬不查覺的狀況下外出。
外出前先帶狗狗散步
先和愛犬散步回家後,
立即出門。這樣,狗狗因為疲累就會乖乖地睡覺,而且會認為“最喜歡的散步=家長的外出”,如此一來,日後你的外出,對於狗狗而言,將是非常期待的事。
再一次的調教
首先,再一次練習幼犬時所學的“坐下”和“等待”。接著在“等待”的狀態下,從狗狗的身邊離開。如果狗狗完全依指示動作時,要及時獎勵它。漸漸地將時間和距離拉近。如果無法作到,請試著將時間和距離縮短。
接著是看家的練習,和“等待”的練習同樣要領,試著外出看看。最初為了慎重,先外出數分鐘。如此反覆練習,讓狗狗認知到“家長一定會回來的”,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