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培養愛犬的餐禮儀

從前,有一位歐巴桑名叫“美芽”,她的寵物狗名叫“小新”。小新是個非常健康可愛的小傢伙,惟一讓人不能理解的就是,它的嘴饞已經到了無法控制的程度。起初,美芽吃飯的時候,小新乖乖地坐在她的腳下扮可愛,用一雙天真無邪的大眼睛一往情深地看著美芽。你說這時候,誰能不心疼自己的寶貝兒呢?結果,小新如願以償地得到了本來不屬於它的食物。

一次、兩次、三次……隨著小新一次次的得逞,美芽為自己的心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那就是,不管她吃什麼東西,只要被小新發現了,就准得有它的一份。

如若不然,小新就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絕對不讓美芽順利地把東西吃完。

我想,很多人的寶貝都會有像小新一樣的毛病吧?你吃東西的時候,它會不停地注視,直到得到它想要的食物為止。哼哼,別以為這種小毛病無所謂,如果你不加以管教的話,狗狗可會變本加厲地對待你手中的食物,我就親眼見過一隻頑皮的小狗跳到椅子上,然後扒著餐桌,把主人的雞腿叼起來,扭頭就跑。如果你的狗已經嘴饞到了這個程度,你還能容忍嗎?

其實,嘴饞帶來的問題還不止這些,更重要的是,這個壞習慣對狗的健康有很大的負面影響。通常情況下,嘴饞的狗都有肥胖的問題存在,還有就是,吃到一些不該吃的東西之後,它們會消化不良、上吐下瀉,

更有甚者會有生命危險。

Do you know?幾種狗狗不能吃的事物

1.洋蔥:由於洋蔥裡的某種物質會影響狗的血液迴圈,所以,吃了洋蔥的狗會有生命危險!

2.巧克力和咖啡:這類食物中含有咖啡鹼,對於大部分狗來說,過量的咖啡鹼是一種致命的物質。

3.海鮮:很多海鮮類食物難以消化,所以,非常容易造成狗的嘔吐和腹瀉。

4.甜食和辛辣食物:雖然這類食物的味道很有誘惑力,但是,它們會造成狗的肥胖和內臟功能損傷,所以也是應該杜絕的食物。

看到這裡,也許你才意識到培養愛犬的餐桌禮儀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了吧?也許你會說,“我也不想這樣溺愛它,但是就是無法抗拒它的眼神。”事實上,狗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很多狗都知道怎樣用眼神去感動主人,

但是對於擁有“魔法犬笛”的聰明主人來說,對付它們簡直就是小Case,毛毛雨!

下面,小李板兒磚就來教你3套訓練方法,分別適用於低、中、高3種訓練等級,你可以循序漸進地嘗試,慢慢培養它們的良好習慣。

第一招:

吃飯時間,禁閉時間

這一招是針對那些沒有經過任何訓練的狗來做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具體做法就是,主人儘量少吃零食,到了吃飯的時間,就找個單獨的房間,把狗關在裡面,任憑它怎樣,撓門也好,亂叫也罷,就是置之不理。這樣一來二去,它也就“認命了”。一段時間以後,當你再把它關起來的時候,它也不會有什麼過激的反應了。

但是,這是一種非常被動的方法,談不上訓練,也不能算是一種禮儀的培養,

只能說是解決狗狗嘴饞的基本有效方法。

第二招:你饞了?吃飯唄

這是一種改變狗狗不良習慣的好方法,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先把狗狗一天要吃的食物準備好,然後均勻地分成兩份(針對每天兩餐的成年犬而言),當你在家吃早飯的時候,把其中準備好的一份給狗狗,然後把狗跟它的食物一起關在籠子裡。這個時候,大多數的狗會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食物上,你就可以借此機會放心地吃早飯了。狗狗把碗裡的食物吃光的時候,你的早餐也剛好吃完,所以,狗狗也就沒機會向你乞討食物了。

當然,這種做法也有一定的不足之處,那就是你跟狗狗一起吃飯,會讓狗誤認為你們的等級是平等的。

因為在狗的祖先——狼的社會制度裡,先吃食物的狼是等級較高的狼,而越在後來被分到食物的狼等級越低。如果你和狗狗同時吃東西,就會讓一些狗認為你們是平等的,這在以後的其它訓練裡很可能影響到它們的服從性。

第三招:我吃飯,你別動

這是最有效、控制力最強的訓練方式,但是需要你付出一些時間和耐心。第一步就是訓練你的狗安靜地待在某個地方不要動,例如,訓練它趴在沙發上或者專門為狗準備的墊子上。具體做法是,先教會狗坐下和趴下,然後把它帶到一個固定的地方,要它趴下,對它說“Stay!”,之後你可以向後退一兩步,如果它仍然趴在原地的話就獎勵它;如果它動了,也不需要懲罰,只是要求它再回去趴下就好。

這樣循序漸進地延長它趴在原地不動的時間,只要它做到趴下不動就獎勵,直到它完全養成習慣,真正學會服從“Stay!”這個命令。

以後,每次在你吃東西之前,都把狗帶到訓練它Stay的地方,要它安靜地等待。然後你再去吃東西,這時候,無論它用怎樣的眼神乞討,你都必須要做到視而不見。吃完東西之後,再回來解除“Stay”的命令,這時千萬別忘記好好獎勵它一下。

等你們都養成了這樣的好習慣,狗狗就沒機會向你乞討食物了。記住了嗎?這3招訓練餐桌禮儀的方法難易程度不同,但是都可以有效地制止愛犬的乞食行為,只要你能堅持嘗試,訓練一只有禮貌的狗其實非常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