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愛犬的基本動作?

狗狗天生是調皮好動的,想要愛犬聽話,還需主人們親自去訓練。那麼,該如何訓練狗狗的基本動作呢?

坐下

這是與其他科目組合在一起訓練的一個內容。

要求受訓犬在聽到口令後,能迅速而正確地做出坐下的動作,而且能堅持一定的時間。

訓練時,讓狗狗站立在主人左側,發出“坐”的口令的同時,用右手提脖圈,左手按壓犬的腰角(見圖)。當犬在此機械刺激下被迫坐下後,應立即給予獎勵,經多次反復訓練後,犬就能養成坐下的動作。在此基礎上,結合手勢進行訓練。如令其正面坐,則右大臂向前伸平,小臂向上垂直,掌心向前成“L”形;如令左側坐,則用左手輕拍左腹部。如犬已能做好“坐”的動作,還應逐步訓練延長其坐的時間,由能坐3-5秒直至延長到5分鐘以上。

臥下

臥下的動作,應在“坐”的動作學會之後進行。訓練時,可採用兩種方法:一是主人在犬的右側,

面向犬,用右手持食物,從犬嘴的上方慢慢向下方移動,同時發出臥下的口令,並向下方拉動牽引帶,給以刺激。此時犬在食物和機械刺激下,便可做出臥下的動作,當犬臥下後,及時用食物獎勵。以後隨著條件反射的形成,逐步取消獎勵和刺激。另一種方法是讓犬下後,主人應蹲下,兩手分別握住犬的兩前肢,向前拉伸,並用左臂壓犬肩胛,犬即會在一定距離內,結合手勢進行訓練,以提高其做動作的水準,延長指揮距離,並能按主人的口令和手勢堅持臥下5分鐘以上的能力。

站立

訓練時,先令犬坐下,然後輕輕提拉牽引帶,發出“站”的口令和手勢(右臂向犬的方向伸出,手心向上),當犬站立後,給予獎勵。主人要逐漸離開犬的身邊,

使犬延長站立的時間。在此基礎上,逐漸養成能按手勢或口令站立並能持續一定時間的能力。

作揖

在“站立”動作的基礎上進行。訓練時主人站在犬的對面,先發出“站”的口令,當犬站穩後,發出“謝謝‘的口令,同時一隻手抓住犬的前肢,上下擺動。重複幾遍以後,給予撫摸和食物獎勵。然後與狗狗拉開一段距離,發口令時,不再用手輔助。如果狗狗不會做,則再重複數次,直到犬會做為止。訓練開始時,可以加點簡單的手勢,但要防止犬對手勢所產生的條件反射。當動作很穩固以後,只要發出“謝謝”的口令,站立和作揖這一系列反射活動會一氣呵成,而無需發兩次口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