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培養愛犬的好習慣

無論犬將來從事何種工作,必須在早期接受良好的調教,才能成為人們稱心如意的愛犬。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了培養狗狗好習慣的方法,下面大家參考!

培養愛犬的好習慣

幼犬的調教與培訓主要是針對斷奶(45日齡)至8月齡之間的犬的調教。犬的體質和膽量,依戀性與服從性,興奮性及靈活程度,勇猛性和生活習慣等很大程度上都取決于這一階段的培養和調教。

幼犬的調教和培訓必須有計劃、有步驟地進行。

(1)進食的調教可卡幼犬行為較散漫,且會隨地揀食地上雜物,這需要加以糾正,使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性。犬主在帶幼犬外出時,應始終保持旺盛的體力和飽滿的精神狀態,不可呈懶散狀,使幼犬的注意力時刻集中于你的身上,緊緊跟隨你左右。

對在地上揀食吃的幼犬可適度地進行懲罰,如對正欲揀食的幼犬用小樹條輕抽并用嚴厲口氣下“非”的口令,幾次反復可糾正其惡習。

小貼士

不可亂吃零食

亂吃零食容易導致犬偏食、營養不良、消化不良、腹瀉等問題。吃巧克力等可讓犬便血死亡,吃海鮮產品犬發生皮膚病的幾率大大增加爭搶骨頭等硬物容易出現食道梗阻等嚴重情況。

(2)入廁的調教

利用犬吃食后想排便的機會加以調教,即當犬吃完食后,立刻將犬帶到鋪有報紙的托盤上,熟悉報紙的氣味,強迫其在上面大小便。

便完不要立即清理,等下次喂完犬后重復幾次,使其養成聞到報紙的氣味就可以大小便的習慣。如若發現犬在其他地方隨意大小便,抓住其頭部按在大小便之上輕揍,以示懲罰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