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養兔兔具備的心態

一、不離不棄、克服困難
首先當然是對生命負責,不離不棄,每一位養寵物的人都應當有這個準備和決心。兔兔的壽命有6-10年,不是個短時期,在此期間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兔兔可能會生病需要醫療,我們自己的生活也會發生很多變化......作為一個合格的主人,需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
二、但有了決心未必一定辦好事,不然不會有“好心辦壞事”一說,很多非常愛兔兔的朋友,雖然很努力,但有時會犯錯。做合格的主人,還需要具備:善於學習、具有原則、懂得辨別、靈活處理
1.善於學習
寵物網小編說,養兔絕對是一門學問,
兔兔並不是大眾所瞭解的那樣的,這需要兔麻們學習一系列飼養方法。
2.具有原則
很多知識介紹中,具體的細節可能不是固定不變的,但養兔有基本的原則,應當堅持。見過有身在大寵物兔論壇(這種論壇都具備了基本知識介紹),卻依舊固執於兔子不能喝水、兔子吃菜之類“古老”的迂腐,真的很無語。
3.懂得辨別
兔友們會互相交流經驗,她們說的未必全部對;經驗之談,有很多可以汲取之處,但經驗傳佈者是基於自家兔兔的情況下的。這些是否都正確,是否適用於你的兔兔,我們要懂得辨別。
4.靈活處理 
靈活處理。我在這裡寫過2篇文章,《探討兔糧究竟應該吃多少?》和《兔子飲食單一好還是多樣化好?》,有的朋友看完還是會說:我依舊沒明白,
到底是多少?我確實沒法給出一個統一的資料,因為這需要兔媽們根據自家兔兔的情況做決定。
別人介紹的好的飼料乾草,或好的飲食搭配,不要聽風就是雨,人家兔子吃了好,我立即買來就換;哪些保健品營養品聽說好,立即買了給兔兔吃。但實際上,新的食物乃至新的營養品,都需要兔兔的消化道去適應的,原本好好的盲目更換,就可能發生不適應,若家長棉花耳風車心,頻繁的聽取意見頻繁更換,真的會害了兔兔誒!
兔子飲食單一、兔子飲食多樣化、兔糧多吃、兔糧少吃……這些都是基於具體情況上的,適合你的兔兔的就是最好的,要靈活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