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生小貓生理常識

剛出生的小貓咪,小小的個頭,柔軟的身體,眼睛是閉著的,一般在8天左右開始睜眼,到第14天時完全睜開。短毛貓一般比長毛貓睜眼早。所有的小貓生下來時眼睛都是藍色的,成年後的眼睛顏色在3個星期後開始出現,並可能需要9~12個星期才完成變化。小貓的耳道初生是也是關閉的,在第5~8天開始打開。軟軟的小耳朵到第3個星期可以直起來。在第二個星期裡,小貓開始長牙,並變得比較強壯和協調,它們會在窩裡移來移去摸索。小貓往往在第18天時就會爬了,到第21天會站起來,不久就會開始走並可以從碗裡吃東西。

它們在第四個星期時可以對大小便有所控制,這時它們更願意到外面去拉屎撒尿,而不是把窩弄髒。

到第5~6個星期,小貓就想吃媽媽所吃的東西了,並可以學習使用貓沙盆。最好給小貓用普通的貓沙,不要用會結塊的,因為小貓弄不乾淨,經常把結塊的貓沙粘在身上和屁股上,當貓咪梳洗自己時就把這些貓沙吃到肚子裡,會刺激嬌嫩的腸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