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養兔易出的三個錯誤

1偏喂精料。一些人誤以為只有多喂精料,兔才長得快,有人甚至一天三次單喂精料,導致兔患腸炎,因劇烈腹瀉而死亡。原因是過量的精料在盲腸內被分解、發酵成大量的有機酸,破壞了微生物正常的弱鹼性環境,造成菌群生態平衡失調。

2整粒穀物代替顆粒飼料。用顆粒飼料喂兔效果很好,但顆粒飼料目前在農村尚未普及,因此一些農戶就用整粒穀物代替顆粒飼喂。這種喂法並不科學,穀物整粒飼喂,相當一局部沒有得到充分咀嚼就進入胃腸,減少了與消化液的接觸面積,使之不能完全被消化吸收就進入盲腸,

並在盲腸內異常發酵,使有害細菌發生腸毒素,導致腹瀉或腸炎的發生。

3亂用抗菌素。有些兔農為防兔病,常在飼料裡添加土黴素、痢菌淨、慶大黴素等抗菌類藥物。這種做法對兔有害無益,很不科學。家兔是草食動物,食進的飼草主要靠腸道內各種微生物的活動將其中的纖維素分解吸收。當給兔加喂抗菌素後,其腸道內的大量有益微生物被抑制殺滅,同時又使腸道內的致病菌特別是沙門氏菌產生較強的抗藥性,並大量繁殖。久而久之,兔一旦發病,會給治病帶來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