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生病,你會選擇掛水嗎?

狗狗生病了,大家都著急。抱去醫院一看,沒准醫生就強烈要求給狗狗掛水,但有很多家長發現,掛水後狗狗的病情反而加劇,甚至有些狗狗掛水當天一命嗚呼!在這裡,我無意探討少數寵物醫院的醫術和醫德,僅就一些醫學常識,和大家探討。
我們知道,掛水的目的是補充體液,不論是人,還是狗,生病後,特別是在腹瀉的情況下,會造成脫水,如果脫水嚴重的話,掛水是最有效的治療手段。但當人在掛水的時候,醫護人員會提醒你如果有任何不適,要迅速告知,這就說明掛水有一定的危險性,必須因人而異。
但我們的狗狗是不會說話的,那就需要人來給他掌握,醫生不說的話,我們自己來把握。
我們首先應該知道,如果肌體脫水達到7%,狗狗已經會處於昏迷、甚至彌留狀態,而通常狗狗腹瀉一整天,並有飲欲,脫水率至多達到3%。以此推算,一條10公斤體重的狗狗,腹瀉一整天,他所需要補充的體液是10千克*0.003=300克(一次類推),這個就是掛水的正常量,而且必須以儘量慢的速度輸入體內,如果發現狗狗任何不適,要馬上請求醫生停止掛水。否則,極易因此造成狗狗心臟超負荷,導致病情加重,甚至死亡!尤其在冬天,掛水時請做好保暖措施。
其實,通常來說,狗狗腹瀉的話,現在家觀察24小時,並禁食,但要保證飲水,一般性的腹瀉應該可以自愈,
如果24小時後持續腹瀉,再去醫院也不會太遲。即便去了醫院,儘量採用口服藥物,或者打針,不到萬不得已,儘量避免掛水,這樣對狗狗才是更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