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狗狗生病前兆有哪些

狗狗生病的前兆,如果狗狗生病了,那麼身為寵物主的我們肯定會很著急,不知道狗狗生病的原因?什麼時候開始生病的?但其實狗狗生病前身體都會發出信號,只要細心觀察,就可以很好的預防。今天波奇小編就說說狗狗生病的前兆,養狗的寵物主快來看看吧。


狗狗生病的前兆

狗狗生病的前兆一:發燒

發燒就代表著身體在和病毒抗爭,狗狗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發燒,雖然說發燒不是什麼重病。一般來說狗狗正常的體溫為38-39.1 度,但如果狗狗一直高燒不退,就表示有些嚴重的問題需要你去注意了。

狗狗生病的前兆二:發抖

正常洗澡後,或者天氣寒冷時,狗狗發抖是正常的,但如果狗狗在平常的狀態下一直發抖可能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也有可能是腦炎,犬瘟熱等造成的,所以主人要是發現狗狗有出現持續發抖的情況,一定趕快帶狗狗去醫院就診。

狗狗生病的前兆三:呼吸困難

在天氣炎熱或者劇烈運動之後狗狗出現呼吸加速的情況屬於正常的。但如果狗狗一直是異常的喘氣或是呼吸非常大聲,這可能代表著狗狗的心肺功能可能出了問題、呼吸道阻礙,甚至是細菌感染等等。

狗狗生病的前兆四:不活潑了

健康的狗狗應該精神飽滿,耳朵時而的前後左右的擺動,非常靈活。如果狗狗突然不活潑了,喊狗狗的名字也沒有強烈的反應或者開心的反應,那麼狗狗的身體可能是出現異常了。

狗狗生病的前兆五:排便異常

你發現狗狗排便不暢或者規律紊亂的話,一定要及時調整狗狗的飲食,否則可能出現嚴重的消化道疾病。正常狗狗的糞便為黑色或棕黑色或黃褐色,

而且應該軟硬適中。但如果糞便成糊狀,水樣或者糞便很硬,甚至有血絲或者膠凍樣的物質,都是疾病的徵兆。

狗狗生病的前兆六:體重下降

當狗狗突然變瘦的時候,千萬要注意!這可能是代表狗狗的新陳代謝、肌肉或是心臟有問題,這些原因都會讓狗狗的食欲變差,導致體重突然變輕,如果你發現狗狗的體重掉了約 10 %的話,你查不到原因,最好及時就醫。

以上就是狗狗生病的前兆,小編提醒寵物主,狗狗如果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不可大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