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3個月大幼犬的健康護理

3個月大的小狗就可以對其進行些基礎教育了。事先要讓它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小狗進食時特別是吃狗糧時常常邊吃邊玩,如果發現它在進食時突然停下來去玩,馬上把它的食盆取走,並讓它看到,一定等到下一次餵食時再讓它吃,這樣幾次下來,一般它會變乖了。若她乖乖吃食,可以予以各種表揚。但教育時一定要態度溫和,不可過度責駡。

3月齡小狗喜歡從地上亂撿東西吃,有時意想不到的東西也吃進它的胃內,如鈕扣、小石子、針、釘子和塑膠等。這些異物易損傷胃腸粘膜或造成腸梗阻。當發現小狗有劇烈嘔吐與腹痛時,

應考慮進行X光檢查,如確定為梗阻時應及時採取手術等措施,否則會危及生命。重要的是及時糾正亂撿東西吃的習慣。排泄訓練要逐漸開始,一般一天餵食3次,大便也常是3次左右。小狗有時由於過分高興或恐懼而撒尿,這是感情豐富或神經質的表現,一般難以控制,但到成年後可自然消失。主人要注意觀察其規律,對其正常的大小便處予以定點。每月一次健康檢查,大小便化驗。在2月齡注射疫苗後,由於機體免疫機制發育尚不完全,產生的免疫力不足,需進行重複注射,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3個月大的小狗,必須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