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生病要及時就醫

寵物網瞭解到,活潑可愛的寵物兔深受市民喜愛。不過,想要養好這個小傢伙還真得下一番功夫。有市民介紹說不久前在街頭購買的寵物兔“命薄”剛養幾天就因病夭折,令人傷心。

上周日,王小姐看見一名男子正在賣寵物兔,便花80元抱回一隻紅色寵物兔,並精心飼養起來。不料前天,原本活蹦亂跳的小傢伙突然“生病”勉強撐過一天后,於昨晚不幸“身故”

據瞭解,不少市民發現寵物兔並不好“伺候”往往帶回家沒幾天就會莫名生病甚至死亡,而一些從路邊攤買來的寵物兔更是短命”

業內人士介紹,飼養寵物兔確非易事,

首先在飼養前必需準備好兔籠、食碗、木屑、磨牙石等器具,並確認兔子接受過相關防疫措施。很多小販在路邊賣的兔子,根本沒有接受防疫,所以很容易死。而在飼養過程中,兔子的吃喝拉撒也很有講究,若臨時以菜葉、胡蘿蔔等作為固定食物,會導致兔子腸胃不佳,所以最好能搭配專門的兔糧交叉餵養。此外,兔子最怕濕潤和陰冷,一定要經常清掃兔籠,堅持乾燥溫暖。

同時,醫生也提醒市民,寵物兔雖惹人喜愛,但它終究是動物,身上難免會攜帶病菌。市民在飼養過程中不宜經常觸摸兔身,如不慎被兔子咬傷,更應及時就醫,為安全起見,還需注射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