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哺乳期母犬的管理須知

哺乳期母犬的管理

要加強對授乳母犬的梳理和清洗工作,每週要洗1次澡,經常用消毒藥水浸過的棉球擦拭乳☆禁☆房,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以免仔犬將藥水吸入體內。天氣暖和時,要領母犬到室外散步,每天最少2次,每次可由半小時逐漸增至1小時左右,但不能劇烈運動。要搞好產房衛生,每天堅持清掃,及時更換墊料,產房要每月消毒1次。注意堅持產房及周圍環境的恬靜,防止較大的聲響或噪音、強光等刺激,使母犬及仔犬都能很好地休息。

要注意母性的恢復。有的母犬在順利分娩後就是不肯照顧仔犬,

這稱母性喪失。對於這種母犬,可取仔犬身上的少許附著物塗在母犬鼻尖上,母犬就會立即舔鼻尖,然後將幼犬放在母犬前,通過嗅聞母犬就會開始照顧仔犬,恢復其母性。有的母犬為了照顧仔犬,經常不離開產房,出現憋尿憋便現象,此時,應定時將母犬帶往其習慣排便的地方,讓其排糞、尿。

要經常檢查母犬的乳☆禁☆房,有無在地上擦傷或被仔犬的趾爪撓傷,如發現外傷應及時治療,以防感染細菌後引起乳腺炎。哺乳期間要經常注意測試仔犬的體重和觀察每只仔犬的吸奶狀況,如果二三日仔犬沒有增重,或母犬不願餵奶時,應考慮是否母乳不夠;如果仔犬不吸奶而又到處亂竄,鼻子發出鳴響,說明嘬不出母乳,仔犬吃不飽,

應即行人工哺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