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的管理須知

幼犬是斷奶後至6個月齡之間的小犬。從斷奶到6個月的養育階段是培育優良犬的關鍵時期,小犬最難飼養管理的時間是斷奶後1個月。這個時期發病多,死亡率高,飼養管理應當加強。
小犬斷奶後,對蛋白質的需求量依然很大,食物中仍要以蛋白質為主。飼喂要採取少吃多餐為好:2-3月齡幼犬,每天喂4-5次,每次吃7-8成飽即可。


在此期間要適當補給魚肝油、鈣片和骨粉等。
3-6月齡的幼犬要逐漸增加給食量,並適當地減少餵食次數。
幼犬的飼養管理應遵循以下原則:
要保證食物新鮮不喂腐爛變質飼料,最好現做現喂。
採取“分餐制”以免弱犬吃不上食,強者搶食過多。採用“分餐制”使每犬一份互不影響。
主人親自喂犬以加強同犬的聯繫,並仔細觀察其吃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如果在飼養的犬中不需要留做種犬的犬都應適時去勢。去勢時期,一般在6個月至1歲齡之間,

春秋兩季均可。公犬、母犬的絕育術均應找獸醫。術後要加強護理,以防感染。寄生蟲對犬的生長發育影響極大,很多犬都不同程度地感染有寄生蟲。尤其是幼犬,感染較為普遍,影響也比較大,因此要定期進行藥物軀蟲,以保證犬的正常發育。驅蟲應在出生後2•3周時開始進行,以後每隔2個月進行1次。用藥及用藥量應在獸醫指導下進行。隨著幼犬逐漸長大,可牽引它們不斷接觸外界環境,熟悉各種聲音和東西,不斷增加活動量循序漸進,由簡至繁,以逐漸培養和鍛練其膽量和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幼犬一般經3-5天后就能完全適應新的環境。在這期間,主人要友善對待,不可對它發脾氣和打罵。如果幼犬按著主人的要求做了某種事情,
要及時予以獎勵,讓它知道這是主人所喜歡的事情,如果做錯了事,只要嚴肅地說聲“不對”,它就會知道這是主人所不允許的事。
在幼犬適應環境階段,要防止逃跑。一旦發現幼犬行動詭秘,躲躲閃閃,不聽招呼,有逃跑企圖.時,須立即制止,予以斥責,使其不再逃跑。
搞好幼犬的衛生經常刷拭和洗澡,以增進健康,預防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